Sunday, August 07, 2005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咖啡树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咖啡树
作者:梁芷珊

这本书里有几段令我有所感触的文字,你怎么看呢?

「不敢继续追求,是害怕得到更令人失望的答案。」
看到这段文字时,我有点楞了。一直以来,当我面对对方的不领情时,我会觉得我无论我再努力与争取下去也没用,既然如此,不如就决定放弃吧。我想,这样做对我对他都是一件好事。我觉得我真的能拿得起,放的下。但是,看到这段文字时,我愕然发现,原来事情的背后或许不是那样。我不敢继续追求,是害怕得到更令我失望的答案。我选择了放弃、选择了漠视。

「对的开始,并不保证长久;错的开始,亦非注定失败。」
怎样算是对?怎样算是错?无论是对是错,只要两个人都曾真心付出过,努力过,那才值得吧?

「世上的缘分便是如此,有些不够质量,有些不够长久;唯有归咎自己不够幸运。又或者,是对方不够幸运…」
这可是多少人的无奈与心声?有些故事是因为对方的不领情、不够坚持而不能开花结果。有些故事是因为环境与现实的因素而逼于无奈而低头。谁人能说些什么?只能够说是自己不够幸运,又或者,是对方不够幸运,他不值得拥有你,对的人还未出现。人活着,真的需要很多的耐性…

~木目心 笔~

7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爱情,没有对错;爱情没有值不值得。

4:10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爱你,但是你不爱我;爱情,就是这样的,对吗?

1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谁说爱情没有对错,"对"的爱情可以天长地久,"错"的爱情会令你遍体鳞伤。是不是不去计较,才算是“爱情”?

11:36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想是吧。唯有当你不计较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去爱一个人。可是,无人可保证那人也爱你。

没人曾规定说爱情只存在于双向的感情里吧?

8: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但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双向的。有“正”必有“反”,爱情也一样,差的只是时间吧!

9:27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呵呵,既然是双向,那么肯定是有爱与不爱,那差的不只是时间吧,那可是不变的定律了,而且是令人伤感的定律!

9: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管什么定律,有时当情况不允许你选择爱或不爱,那才是最无奈。

11: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