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05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五)

走在购物广场里,经过一排排的商店,她的眼睛并未停留在哪一间店。那并不是因为那里的橱窗不吸引,不是因为她已看惯那里的摆饰,所以不以为然,而是她不想在此多停留一秒钟。为什么呢?

每当她经过那里,看到那些商店,她都会想起一个人。那个人的面容、表情和当时他们一起逛街的情景就犹如巨浪般向她袭来。她把头甩一甩,希望可以把那些片段甩开。她不想忆起那些画面,虽然那些都是甜美的画面。她不想有挂念他的感觉。她不要挂念他。

张小娴说,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她说,世上最接近与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看着你,我依然想念你,但是我不能告诉你,而且我必须告诉自己我不能想你。

她每天都想念他,虽然她一星期里已有五天能看见他,但她还是觉得不够。纵使他就在几步之远,他就站在她面前,她还是想念他。她想一直看到他,一直看着他,默默的、静静的从后看着他。她不求什么,她也不想要得到什么,她就是想看他,如此而已。

想念一个人,本来就是又甜蜜又苦涩,酸甜苦辣样样皆具的过程。如果你遇到一个你会想念、而且你能一直想念的人,恭喜你,你真的是个有福人。当你知道与清楚你自己在想念一个人,但是你却得告诉自己你不能想他时,那种滋味岂是酸甜苦辣所能形容呢?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念一个自己爱的却因为某种原因而不能爱的人,那种想念真的不好受。

9: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