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争取 vs 珍惜

一直以来,我对爱情的看法是要尽力去争取,争取爱他的机会,也期望能被他爱。虽然当中曾跌倒几次,但我还是坚持于那想法。虽然跌倒后会感到痛,但我依然会一直向前走,不畏惧也不会太忧虑前方潜藏的窟窿。我告诉自己,我能忧虑多少事呢?当我在犹豫与忧虑时,我就是在裹足不前了。我不要停、我不想停。

但是,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情令我有了另一个想法。当我一直努力,不管一切的往前冲、往前奔的时候,我是否忽视了身边一些人与事物?一些我该重视的人与事物。

我一直想去爱人,也不介意被我爱的人伤害。我认为那样的自己没什么问题,我只不过是在追求我想要的事物。我不曾想过,同一时间,我其实也在伤害一些想爱我的人。当我选择直截了当的去拒绝别人的心意时,别人也会那样的拒绝我的心意。那不就是一面镜子吗?虽然说像这样的循环链在这个城市里是平常不过的事。但是,现在的我脑海里冒起了一道问题。与其勉我力去追求、强求一个我爱但我不被他爱的人,为何我不选择尽力去珍惜一个正尽全力爱我的人?

那是放弃吗?不是。我不是放弃了,我只是蓦然觉得既然有个人那么诚心诚意的在等待我,为何我不给双方一个机会呢?他可能会是一个我想爱的人啊,可能只是时机尚未成熟…

这个世界充满了很多‘可能’ ,只在於你选择相信哪个可能。

~木目心 笔~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有感而发:我对他的感情是否还有,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样不确定的我,没有准备接受一份完整的爱情。我害怕,我逃避任何喜欢我的人,我怕最终都是伤,不是你伤害我就是我伤害你。怕你用情深,怕你真的对我难舍难分,怕你真像你说的那样志在必得。我的人,我的心,我的情,都已封闭了很久,我习惯了这样的孤独,无法面对两个人可能的辜负。
你不知道,真正爱的人一旦伤害了你,那是一辈子都抹不掉的痕迹。我以为时间可以让我忘记,但是想起来我就泪流不止,我是那样毫无保留地爱他,付出了就收不回,回忆里浅浅的甜蜜包裹着无尽的悲伤,这样的痛,这样的无助,我不能传递给你。

8: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有感而发:我对他的感情是否还有,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样不确定的我,没有准备接受一份完整的爱情。我害怕,我逃避任何喜欢我的人,我怕最终都是伤,不是你伤害我就是我伤害你。怕你用情深,怕你真的对我难舍难分,怕你真像你说的那样志在必得。我的人,我的心,我的情,都已封闭了很久,我习惯了这样的孤独,无法面对两个人可能的辜负。
你不知道,真正爱的人一旦伤害了你,那是一辈子都抹不掉的痕迹。我以为时间可以让我忘记,但是想起来我就泪流不止,我是那样毫无保留地爱他,付出了就收不回,回忆里浅浅的甜蜜包裹着无尽的悲伤,这样的痛,这样的无助,我不能传递给你。

8: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啊!
一个人再努力,有什么用呢?
如果这样,不如放手,让爱自由,也让自己解脱。
这世上惟有一种爱值得留恋,那就是两个人互相爱着对方,一样的深刻,一样的无私。

8:58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这个世界上不会是绝对公平,感情里也不可能有绝对的无私。或许两人是相爱的,但是爱情又怎么衡量呢?怎么衡量是否一样深刻?更甚的,是否应该要衡量?很多时候,最爱你的人和你最爱的人都不是同一个人。很无奈但也很现实。但是有些人爱得很投入,无论对方是否有同等的回报。其实,都是因为执着于那想爱、想让他幸福的念头。在这时,你又该如何取舍?
另一方的单方面付出,无非是想维护着一个弱小的希望,希望有一天你会回头发现他的存在。希望着古人说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虽然看起来好像很伟大,但是他也不是有目的的付出吗?
人,最终都是抽离不了自私的习性。各有各的目的,没有对错,只是人之常情。
对于放不放手,不是说要做就做得到。要是那么容易 就能放得下,也许你就要认真思考一下,到底你爱他多少。不过可能如果一段感情已经到了一个要让人放开的地步,那你也无须想这个问题了。因为答案已经摆在眼前了。

9: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在获得某些东西的同时,也会同样失去某些东西。在得与失的取舍中,是很难找到一个很完美的平衡点的。爱情也一样,在选择了一段感情之后,同时也会因为这个选择而错过了别的感情。

9: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