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楼上来的声音

很喜欢这首歌。虽然我是听着张学友的歌长大的,但是,我只在一年前才接触到这首歌,这可真的要谢谢我在澳洲时的同屋了。第一次听它时,是给它的编曲和一段歌词所吸引。曾有一段时间,我连续几天都只听这首歌,同屋还真受不了我。∧∧

「如何能将工作当恋爱进了又退,从早午晚都拉锯哪有乐趣,何不躲进浴缸里痛快的流泪,如何能将恋爱当工作奋斗下去,如早午晚找不到半个伴侣,何不休假像清水一般空虚…」

虽然很喜欢这段词,但是我真正能领会的又有多少呢?我如何能将我的工作当恋爱进了又退,当我在恋爱方面有的只是泥沼?我真的很想躲进浴缸里痛快的流泪,但是我家没浴缸。我真的能将恋爱当工作奋斗下去吗?奋斗就可以了吗?事实好像不是那样啊…我也没真的去想、去分析那当中的含义,只想静静的享受空气中飘扬的旋律。

朋友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不赞同。他说,你如此这般地长时间工作,难道不是想把工作作得完美吗?我说,我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没想过要把工作作得很完美,我只是希望我能把它作得最好。我是新手,我需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来完成我的工作,如此是也。

这星期,我在工作上因为粗心而导致了一些失误。虽然我上司没说什么责骂的话,但是我为那件事感到耿耿于怀。我对自己感到失望,我竟然容许了那样的失误发生,实在…非常失望。昨晚,我忽然很想听这首歌,所以把它找了出来播放。同样的,我再次陶醉在那段歌词里。只是,这一次,我发现了另一段令我感触更多的词。

当我还沉溺于失望中时,耳边传来了这么一段…

「人为何不开心,想一天到晚兴奋,但愿做什么都满分,讨好众人,换来自己抖震…」

那可有如当头一棒。为何我之前从未留心于那么一段,唯有到这刻,我才发现到它的存在?我承认我有很强的好胜心,我要比别人强,我希望得到满分。我是否是为了要讨好众人?我想,我是比较想讨好自己。可是,当我再做深层的思考,我发觉其实我想要的,也真的是想讨好众人,要别人承认我强。我所面对的工作压力,其实都是来自自己。虽然说我上司有给我压力,希望我能有所表现,但是,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我手上吧。总归是我在为难自己,这可是自作自受吧…

「但愿做什么都满分,讨好众人,换来自己抖震…」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