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浪子回头金不换

几天前,当我在洗澡时,回想起了一部电影━望夫成龙,领衔主演的是周星驰和吴君如。那该是属于他们俩早期的作品吧,犹记得我初次观看那部电影时应该还是小学时期。虽然已经是多年前的记忆,但我还很记得那部电影。因为什么呢?因为一句话。是的,也是一句话。

浪子回头金不换。

小时候的我,可能根本不曾听过那么一句话,更别说明白它到底有什么含义。就在看那部电影时,我听到了那么一句话,开始有了模糊的理解,也把它记住了。

周星驰和吴君如是青梅竹马,周是成奎安(吴君如爸)的一个夥计,成反对他们俩走在一起,因为他觉得周没出息。周和吴为了能在一起,他们决定离家出走。他们两人为了生活,为了不让成看低,很努力的讨工作、挣钱。(忘了是怎样的情况)周需要一笔钱以求更美好的前途,吴为了筹足那笔钱而去了舞厅当陪酒女郎。周得到了老板女儿的赏识,事业平步青云、扶摇直上。周越来越忙了,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跟着老板女儿应酬贵客。生活无疑是逐渐过得好了,两人的感情却疏远了。可能是周与老板女儿日夕相对,或是开始觉得吴的想法与步伐和他有了距离,他对吴越来越冷淡。吴也察觉到周的改变。(记不清楚他们是否因为某件事情而有了争吵)吴选择了离开。初时,周不觉得吴的离开对他而言有什么影响,他继续他的事业拼搏,也与老板女儿有了更进一步的接触。不久后,他发现到其实老板女儿并没有如他所想那样看待他们的关系。在那时候,他才惊觉到,他失去了一个很爱他,无论他是贫是富都对他不离不弃的人。而他也发觉到,吴其实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周尝试去寻找吴,但是没找到,因为吴选择逃避他。当成看到这情况时,他对吴说了一句话:“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 结局呢?周和吴在他们最初离家时落脚的住处相遇了,周拥抱了吴。

浪子回头金不换。

如果你爱的人做了出轨或背叛你的事,他伤了你的心,彻底地令你失望甚至绝望了,你会原谅他吗?如果他真的觉悟了,他很想再有爱你的机会,你会愿意给他一次机会吗?

~木目心 笔~

5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好一句一句浪子回头金不换。就是这句话让很多女人一次又一次原谅身边的男人,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再度被伤害。虽说世上无绝对,不是没一个男人是那样坏,但我就觉得大部分的男人却是在每一次的道歉被淡忘后,就会有同样的事情再犯。
至于我,我曾对自己说过,我绝对不会原谅自己身边的男人背叛我,即使他说想要从头再来。我深信,一段感情有了这样的瑕疵,以后就心里一定会存在着无形的刺还有一丝的怀疑及不信任。我不想也不要不能够信任自己爱的人。不能够信任自己最亲近的人是可悲的,也代表着这段感情亮起了红灯。
现在的我,基本上依然是有这么样的概念。只是,原不原谅那个人,必须视乎的所干下的什么蠢事吧!毕竟,孰能无过呢?我也很难保证我绝不会有背叛感情的一天啊!

10:59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问题的重点好像是在於人是善忘的动物,对於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曾经许下的诺言特别善忘…

我也是善忘的一个。如果我知道我还爱他,我会给他和自己一个机会。是的,那可能是给自己再一次受伤害的机会,但是,我更不想错过可以爱他的机会,如果我爱他。

12:20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如果我爱他。。那才是关键的吧!很难确定你是爱那个人,还是爱和那个人在一起是的感觉,爱那个恋爱的感觉。其实爱情这东西,最大的特点就是无常。很难预料到爱情当中会发生些什么东西。而且真正生活里,光只有爱是不会幸福的。太多外在因素能够让感情变质了。
等我弄清楚,我再给个结论你吧!

5:14 PM  
Blogger Catherine said...

to me, i wont gif him chance again..although i still love him, but past is past..

5:25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是不能呢?还是不想?

10:0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