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回家真好

岁月流逝,不知不觉已三个月。我终於再一次踏在怡保那片土地上。

家,始终是最好、最贴心、最令人平静的避风港。当我对外头的生活感到有点厌倦时,我就有回家的念头。

我一抵步,就到处招摇(哈哈!∧∧)和爸妈的亲朋好友打招呼,然后就诱导我老爸出外吃海鲜。我总觉得长大之后最妙之处是当我们一家人出外时,爸妈和伯父母会乘坐一部车,而我们四兄弟姐妹就已占了一部车子,那很有浩浩荡荡的感觉!路途上我们都有说有笑的,畅谈生活上的一些事物,老爸老妈的一些趣事,那感觉实在很好。

餐桌旁,我不时瞄我老爸,我觉得他现在其实也蛮享乐的。眼看儿女都渐渐长大,开始踏入社会,当中的感触应该都蛮大的吧?然后就是我老妈。我每次回家,都会免不了的唠叨她一番,因为她实在是太容易听信别人的话语。最令我难以忍耐的是她常自己当起医生,给自己诊断病情,随便吃药,每次都使得我大动肝火。而她却好像一个小孩子被大人训话后,右耳进,左耳出,一转身,就跑开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现在的我啊,总觉得和老爸老妈的角色对换了。以前是他们唠叨我,现在是我和他们说道理。更甚的是他们的说话方式,像极了两个小孩,有时真的令我们四兄弟姐妹哭笑不得。

到了晚上,我就和弟妹出外吃晚餐、打保龄球和吃夜宵(是曹操烧羊肉哦!)当中当然少不了捕掠帅哥美女的情景,∧∧

隔天早上,我和老妹去了吃香港点心。哗,那实在是爽极了!为何呢?因为我们吃了那么多,才只花了二十三块。怡保还是最好的!

这一切都看似令人称羡,但是后头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故事。那就是当我早上起床时,患胃痛了。我想那可能是因为过去的一个月里我的饮食都是比较清淡,突然再次接触那些美食时,有点消受不了。哈哈,但是我也甘于承受,难得一次嘛…

现在回想,那一整天我好像都只是在吃、吃、吃…呵呵!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