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记得吗?曾经有那么一首歌唱遍大街小巷。

“如果想哭,我自己会找地方,你不必担心我会弄湿你肩膀,走在街上到处是寂寞的人,我想谁都不要同情的眼光,受一点伤并不是可怕的事,人就是这样才会越来越坚强,谁叫男人永远比女人清楚,爱情它何时该收何时该放,你走吧,我不哭,无论多痛苦,你走吧,我不哭,就算会迷路…明天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哪怕早已没有人记得我名字,爱情的轮回总是一次又一次,是喜是悲终究都变成往事…”

数一数,那大概是十多年前的歌吧。如我没记错,那时是因为AsiaBagus而令这首歌走红,演唱者是林嘉仪(抱歉,如果我写错她的名字)。

一个人的生活好吗?怎样才算好呢?我也不懂怎样才算好。我只知道一个人的生活很自在、很自由,不需要因为另一个人而有所牵挂。但是,相等地,我也会觉得有点寂寞。孤单和寂寞是有差别的。我很享受孤单,但不享受寂寞。阿桑的《叶子》有这么一句“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那实在写得很好!

我想,现代人都是寂寞的吧,即使是有伴侣的人有时也会觉得寂寞。因为,即使他或她是你最爱的人,但你们的想法、性格、情绪不一定都能契合吧?

身边的事物每每都让我觉得其实一个人的生活比想找另一个人一起生活来得好。那个好的意思是指没那么多的烦恼与迷惑,甚至可以简单的多。

那到底是怎样的事物令我有那样的感触呢?想知道吗?接下来,就是看故事的时候了… ※敬请密切留意珊之木目心法了※

~木目心 笔~

5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喂。。怎么最后一句那么广告式啊?好像以前那些广播剧噢!
话说回来,那首歌好久没听过了。。 是林佳怡的。 还记得那时我们大概中一还是中二时的歌,我们还常常上课的时候研究那首歌呢!你记得吗?
说起寂寞,我其实很享受寂寞,可是也很怕寂寞。我不懂你说的孤单和寂寞的分别,可是很多时候我常觉得越多人在身旁,却越觉得寂寞。很怪。也许是身处人群中,才会强烈的对比到那淡淡的寂寥。我想,寂寞不因另外一些人的出现而散去,因为它是一种心情,一种只有自己才清楚的感觉,就像一种心魔(好像有一点太夸张的形容词!),由心而生。所以只有 自己才能够排除。

10:47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嘿…林嘉仪?林佳怡?还是林佳仪吧?你我各记错一半,哈!

9:57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当只有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那是孤单。我很享受孤单,因为我很喜欢与我相处,我可以做我喜欢或者想做的事,而不被任何人干扰。

寂寞,就如你说的,是一种心情,一种发之内心的感觉,一种只有自己才了解的情绪。我可以理解你说的越多人在身旁,却越觉得寂寞的感觉。不过,我们也不能让‘它’侵占了我们。既然只有自己才能排除‘它’,那也别太放纵‘它’了,知道吗?

淡淡的寂寞可令你感觉到自己的心,浓浓的寂寞会让你迷失自己。

10:27 AM  
Blogger 钪凯 said...

城市人,大多数是寂寞的,由其是大都市,我好想念槟城!

7:02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觉得不管你是城市人还是小镇人,现代人都会觉得寂寞,难道你在槟城时不会感到寂寞?

家乡始终是最贴心的,想念它时,就回去吧…

12: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