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05

再见,无业游民

呵呵…其实这篇文章应该在上个星期五出炉,但是… 原因有很多,我想,你大概也猜到几个吧,所以不必明说了,哈!

再见了,无业游民!我终於可以与那名衔脱离关系了。自从我回国以后,就一直被冠上那名衔。唉…那是一份多么无奈的职业!有工作的人觉得我那份职业很好,甚至是世上最好的职业。为何呢?因为我虽然没工作,但依然可以活得很好。但是,他们可知道?要做一个称职的无业游民那可是一件挑战性多么高的事。请问有哪个人可以完全不担心他可否找到工作,而只是一直待在家,依赖父母?有谁可以一直忍受三姑六婆的审问?有谁可以不介意每次遇到朋友时第一个问题就是━还未找到工作吗?还不快点去找?别那么懒啦!天啊!有谁会懂我内心的担忧和烦躁?我老爸花了一笔不算少的教育费在我身上。那无时无刻都再再提醒我他正等着我养他下半生,还他养育与教育费。我明白他只是在开玩笑,但是,我真的把那当作目标。我要成为一个可以带他去吃鲍鱼翅的女儿,而他也不必再那么劳累。

我可以很坦白与直接的告诉你,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无业游民,我不会是一个称职的无业游民。我不是懒,不是不想或不要找工作,那只是因为你选工作,工作也选你。在这个现实社会里,不是一句你想要一份工作,那老板就会很乐意的给你那份工作。这当中还必须讲求机遇与时机。

而我,是个幸运儿。就在2005年4月15日,我遇到那机遇与时机了。我找到了一份待遇很不错的工作。只要我能与压力共事,只要我同意与愿意投身于那份工作,我就可以大步的走向那目标。

现在,我可以大声的说,“再见了,无业游民!”但我同时也必须说,“再见了,八小时的睡眠时间!” 还有,最重要的,“欢迎你,黑眼圈和眼袋!”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