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天使与凡人

「每个女孩曾是无泪的天使,当遇到自己喜欢的男孩时,便会流泪━於是变为凡人。所以男孩一定不要辜负女孩,因为女孩为你放弃了整个天堂。」

我曾是个无泪的天使。我遇到了他。他曾对我说他很希望我会为他流下一滴泪。我流泪了。我已是个凡人。但他现在好像都看不到我的眼泪。我还是个天使吗?我还能是个天使吗?我相信我还能。只是,天堂不是我真正想待的地方。

「每个男孩曾是地狱的恶魔,当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时,便会动心━於是变为凡人。所以女孩一定不要辜负男孩,不然男孩又要回到那可怕的地狱。」

男生们,你对这有何看法?希望你能给我一些头绪你是怎样想的。

人为何就是有那样的劣根性?在还未拥有时,会力求全力以赴来争取。拥有后,就失去那热诚,不懂得珍惜辛苦得来的事物?

人为何就是常会处在那样的一个处境?我爱的人不珍惜我,会珍惜我的人、想珍惜我的人却不是我想要爱的人?我想,要去爱一个我知道会珍惜我的人不难吧,只是在於我能否说服自己,是时候要放下一个我爱但是不会珍惜我的人。

~木目心 笔~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女人真爱一个男人,会希望与他一生一世厮守在一起。
如果男人真爱一个女人,会勇敢地为她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
如果做不到这些,那算不算真正的爱情?
我们常常漠视身边的美丽,我们常常忽略平凡的幸福,在那点点滴滴的平淡中,你是否能到感悟到那个给你洗臭袜子、爱唠叨的女人才是最爱你的人。而那个走路总在你的左边,陪你逛商店拎着大包小包的男人才是你最可靠的港湾,那么他(她)是否能成为你心甘情愿为之付出一辈子的情人?
张学友有首歌是这么唱的:
伤痛才实在,要为你流下泪来才证明是爱,你的感情太易割爱,把未来转眼就删改,我的心却为空白了一块,如果这都不算爱,我有什么好悲哀,谢谢你的慷慨,是我自己活该oh no,如果这都不算爱,我有什么好悲哀……
是的,如果这都 不算爱,那还有什么算呢?

留点爱给自己,才不至于自己太苦太累,积劳成疾;留点爱给自己,才会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给予别人帮助;留点爱给自己,才能更好地爱这个世界、爱你的亲人。

人生的路上真得需要:留点爱给自己!

10:32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如果男人真爱一个女人,会勇敢地为她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如果做不到这些,那算不算真正的爱情?」

实实在在的点出我心中的疑问。

男人总说他们不是不爱女人,只是他们不善於表达,爱在心里口难开。男人啊,你们想女人怎么做?你们想女人可以怎么做?你们不说出口,女人难道真的有看穿你的心的特异功能?你们真的当女人是你们肚子里的蛔虫?就算她们是蛔虫,你也别忘了,如果你吃的食物是没营养的,它也会死在你的的肚子里。

「人生的路上真得需要:留点爱给自己!」

我想,其实人生在世,最爱的人都是自己吧?不是吗?

你爱上了一个人,你始终希望那个人也会爱你吧?

你爱上了一个人,但你不敢说出口,怕这怕那。请保留接下来的一刻想想,你其实最爱的是谁?你真的最爱是他吗?

我是一个爱自己的人,所以我都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但我也会不惜爱别人,虽然那人未必爱我。

数学公式是不该应用在感情上,也用不上。能计算的,要计算的,那也就不再是你想要的感情了。

说到底,我觉得,亲人的爱才是至死不渝的!所以,多留点时间与精力来爱你的亲人吧!

12: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一次听到任贤齐的一首(或许是)《哭个痛快》,歌词到现在还没有记住,到是对这首歌的名字感触颇深。
人活着往往太注重外表形象,男孩子喜欢在女人面前装作大英雄,显示出天不怕、地不惧的气概;女孩子喜欢在男朋友面前装作弱不禁风的柔弱像,喜欢抹鼻子,不过真正的眼泪掉不了多少。是啊,这就是我们自己和每天面对着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变的真诚一些呢?或许你的朋友很多,可是又有几个能够陪伴你笑到最后,走道人生尽头呢?这就是人的一幅面具,一幅让人猜不透的面具。当你真正的了解一个人,当你被欺骗,当你遇到数不完的困难时,你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任贤齐会给我们一个答案,或许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或许坚强的拼搏下去是唯一的办法……
有人说会哭的人没有出息,因为那时最愚蠢的做法。
我却认为:我们都会遇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有时候独自躲在暗处哭个痛快,也许是一个好的捷径,哭出心中的郁闷,哭出受过的委屈与伤感,发泄完后,就一身的轻松了,因为泪水已经把自己冲洗的一尘不染,就会忘记所有的过去,一切的痛苦与成绩,摆在面前的只有前方的光明和脚下的路……

12:32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呵呵…我该怎么形容那份感觉呢?看着你的留言,我就好像是站在镜子前对自己说话。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人在活着的每一天都得戴上不同的面具,不管那是虚伪的还是无恶意的。每个人都在面对不同的人时戴上适当的面具。面具不一定是负面的。譬如说,你在父母前佯装过得开心,那也是幅面具,那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适当的面具是不伤害任何人的。

最重要的是戴面具者还清楚自己是谁,未丧失自我。

当我感到无助、迷惘、低落、失去方向时,我会选择独自哭个痛快,尤其是刚好空气里传来了令我感触良多的音乐时。如果眼泪不太听话,不愿落下,我就会播放能令我流泪的歌曲来诱使它。当眼睛被泪水洗礼后,我的迷惑、郁闷也就随着泪水在空气里蒸发了,而我也就可以重新出发了。虽然问题并未解决,但是,至少心里的担子已轻了点。

哭不是最没出息的表现,不是最愚蠢的方法。哭是最原始、最有效、最不伤人的宣泄方法。
当有人在藐视别人的眼泪时,请问一下你自己,你真的懂什么是哭吗?你懂你自己为何而哭吗?眼泪不能白白的流。

3: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们有着同样的想法。我第一次看你的文章就有这种感觉,嘻!
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说,还可以吧,生活只是重复而已,幸福也是重复。
人生没有永远的幸福,挫折和痛苦时有伴随。生命的轮回里,我们不能把握住一种永恒,所能做的只有珍惜此刻拥有的。幸福不是物质能换来的。创造幸福和保存幸福促使我们每一天都在努力。
至今,仍记得一个美丽的寓言。有一只小狗问它的妈妈:“妈妈,幸福在哪里?”它妈妈说:“幸福就在你尾巴上啊”。于是,小狗便回过头来咬自己的尾巴,可是它怎么努力都够不到自己的尾巴。它又问它妈妈:“妈妈,怎么才能得到幸福呢?它的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在前面走,幸福跟在你身后”。这个故事我一直深深的记在心里,每当生活有感叹,总相信我在前面勇敢的走,幸福就会跟在我身后。
是啊,幸福是看不见,只能感觉到的。
要想活的幸福,就得先有一个美丽的心情。人的情感是丰富的,它能左右人的理智。好的心情可以让人快乐的生活,笑容满面的待人处事。心情好了,一切都会很顺利了,还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生活的幸福还要克制欲望。欲望是可怕的,甚至使人丧失做人的道德。不断的追求进步,不断的努力向上,是鼓励人奋斗的动力。我们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地向前走。盲目的满足欲望是不现实的。人,知足常乐啊。有一点的成绩就要知足,在这个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能力再追求更进一步的成功,争取最大的胜利,更要量力而行。
我一直把我看做是一个幸福的人,因此心情是美好的。我相信日子总会好起来,幸福就在我身边。即使生活落迫,身陷困境。生活是重复的,幸福也是重复的。懂得经营幸福,才会活的永久幸福。

9: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版主, 在下有些感言要发表, 希望你不要介意。
看了你的 blog, 觉得你跟你的主题有很大的出入,
珊之木目心法主张的不是不是简间单单, 不失去自我吗?

但从你的文章中, 我觉得你想的太多,把东西分得太清楚了,我不是说这样不好, 但无名觉得, 人会因此而变得更现实,残酷, 失去了自己的本性,也伤害了关心你的朋友。 有时候简间单单的反而更加开心, 快乐。

记得, 人要会知足。不要埋怨这个那个, 也不要疑心太重, 这样人也会开心些。

12:09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无名,你知道为何我会写这网页吗?我是觉得自己想得太多,生活上的压抑快把我淹没了,所以在此寻求一片天地,一个可以让我写出自己的内心想法的天地。

其实,我真的不喜欢想太多,我很希望自己可以简单些。我要保留自我,我要变得简单。

我知道我是一个可以把事情想得很复杂的人。我已克制了自己别再往那个方向走。

我尚在努力中,往另一头走。

谢谢你的提醒。=)

6: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