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网络爱情?

有位支持此网页的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你会相信网络爱情吗?” 。

我会说:“我相信。”

一直以来,我不曾怀疑有网络爱情这一回事。

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坐在个别的电脑荧幕前,手指敲打着键盘,在形式虚无,但却确实存在的网络上相遇、相识、相知、相惜,擦出火花,产生感情,甚至爱情,那是超乎想像、常理吗?我不认为。人与人之间,就是有那么奥妙的缘和互动。

我想,会相信与否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在於你相信它会发生在你身上吗?你会让它发生在你身上吗?你可以接受它发生在你身上吗?很多时候,我们都能接受发生在别人身上与常理有点距离的事,但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好像我相信这世界上会有真爱,天长地久的爱,但我不相信那会发生在我身上一样。

网络爱情浪漫吗?你的浪漫定义是?当两个对对方都有感觉的人,想见面却因为距离的关系只能待在电脑荧幕后面,想触摸对方,但却只有网路相机、空气时,那是浪漫吗?

当你们觉得是时候见面了,见面后,情况还是会一样吗?当你遇人不淑时,那的确危险。当你看到他,和他接触后,发现他和网上的他有点距离,那又该怎样呢?现实的他与你想像中的他一定有所差异,不管是多是少。你能接受吗?

说到底,那都在於你怎样看发生于网络的感情,你的要求是什么?底线在哪里?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会在另一头陪伴你、当你需要一双耳朵,他就给你一双耳朵、不论你开心或不开心,他都好像在那里守护着你的人。而他也和你一样,有着相等的想法时,那我觉得网络感情没什么不好。现实生活里都充斥着无数得向现实低头的感情,如果你有那运气,可以在网络上遇到一个可以与你心灵沟通的人,那不是福份吗?当然,我这里指的是纯纯的感情,介于友谊与爱情的那个灰色地带、那个中介点的感情,而不是那渗杂了现实爱情世界的成分(就是说性、金钱、因妒成恨、占有等)的感情。

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个可以疼你、给你拥抱、你能真正感觉和触碰到的人,那么我会说,网络只可以成为一个滋养你们在现实生活所建立的爱情工具。至於源于网络,止于网络的爱情啊,还是与它保持一段距离吧。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若是个未婚青年,有可能将网上的感情引伸到现实中来,觉得各方面条件合适,约好了见见面,说不定会成就一份好因缘。你若是已经结婚了,这方面就要小心一些了,最好把网上的角色和现实中的角色分开来,以免网上网下产生冲突,发生不该发生的悲剧。你可以把网上的角色看成是你塑造出来的文艺作品中的人物,通过塑造这个角色,你和你所塑造的人物一起,经历了种种悲欢离合,体味了爱和被爱的感觉,这比你看一部文艺作品体会恐怕真切的多!自古爱情悲剧就很多,这是因为处于恋爱状态的人们精神进入了迷醉状态,感情容易失控。在没有进入网络时代的昨天,同样每天也是不知有多少爱情的悲喜剧在上演着,在网络时代的今天,我们要以正常的心态来对待网络,不能以偏概全,仅看到出现的少数悲剧,就把网络说的一无是处,还应该看到因为网络的发展,传递信息的方便,每天上演的许许多多的喜剧的故事。

11: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 我相信这世界上会有真爱,天长地久的爱,但我不相信那会发生在我身上一样。

这是我常常跟朋友说的一句话。想不到竟然在这里见到。那种感慨程度,真的难以形容!

6: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