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一个人的简单

我终於回到了这片土地。

嗯,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不时会惊觉原来日子它可以过得很快,但是,有时又会觉得它过得很慢。

过得快,是因为日子每天不外都是上下班、睡觉,不知不觉,又到了我最期待的星期五和周末。成为上班族后的我最爱星期五,为何呢?因为那天我可以穿休闲服上班。下班后我可以找朋友去吃大鱼大肉(平常日子很少有时间吃肉,大多数都只是面包),看戏或和朋友走走、谈谈天。最重要的是我隔天不必六时半起床,可以让自己放纵一些,找回有点失落的生活习惯。

过得慢,是因为日子每天都是上下班、睡觉,所有的日常生活都好像成了公式。当我静下来,想到自己重复做着那些动作时,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寂寞,日子实在没什么意义。

刚开始的几个周末,我会兴致勃勃地为自己的周末计划一下,例如,我会自己独个儿在那里想要把时间预留给某个人,和他去这去那,好好珍惜可以相处的日子。几个星期下来,没有一次计划成功,结果都是在家里独自渡过。其实,也不是说没人邀我出去,只是当时的我想不开,内心因为计划没能实行而和自己呕气,宁愿自己躲在家里,和自己渡过。现在回想,也真的很想扁自己。

迷迷糊糊的日子过了将近一个月吧,我被一则无名留言敲醒了。

我开始正视我在不知不觉中已把自己变得复杂的倾向。我一直说自己要变得简单,但我却是变得越复杂,作蚕自缚,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

现在的我,开始去欣赏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生活的简单。一个人上下班时,我可以用那空档去规划自己的工作,或者回味之前曾发生过的美好事物,不去想尚欠美感的一面。一个人的周末,我会用来休息,做自己在过去一个星期里未能做到的事物。一个人的我,其实更应该出外多交些朋友,多与这个社会有所接触,不能再在那里顾影自怜。虽然,那当中可能会有一些我不想要见到的事会发生,但是我也真的不能因为担忧那些未必会发生的事而却步。毕竟那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环,毕竟,我也算是个成年人了。

一旦有了那样的醒悟后,整个人都轻松了。有些事我终於能放下了。虽然还未能全放下,那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至少,我在思想上给自己解锁了。

~木目心 笔~

4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2:21 PM  
Blogger 钪凯 said...

我喜欢把事情藏在心里,有时候我会觉得向人诉苦,是会给对方带来不必要压力。

我习惯了对自己诉苦,把请感藏在心里最深处。

自己一个人扮演多个角色。

12:23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想,我明白那喜欢把事情藏在心里的习惯。我本身也喜欢把事情藏在心里。

但是,我也明白将某些事情对某些人说是不能缺的、不可缺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看透我的心(虽然我也不是很想让别人看透我的心)。有些事,无论如何,也必须通过话语来传达。

我不希望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但是如果那是我在乎的人,我会希望把事情说出来与他分享。如果真的不想说,我也只求他能在我身边陪陪我,让我感觉他是在我身边,给我一些力量。

6: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
而我呢, 却喜欢把事情跟人家分享,
当然,
正如版主一样,是留给那些我在乎的人。
把心里话说出去了, 整个人都轻了,
自己也成开心一点, 不是吗?
版主, 很开心看到你有所醒觉,
希望日后的你会在压力下开开心心得度过,


无名上

12: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