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一)

让各位久等了……

三、二、一…

他和她是通过朋友认识的。他对她很有好感,甚至有感觉。她对他也有不错的好感。他们每天都在网上聊天。他们都很谈得来。依那情况看来,好像是一则甜美故事的序幕。一天接一天,他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渐渐地,他们之间好像有了些微的变化。直到有一晚,他对她说其实在他的心里已有另一个女孩了,他只喜欢那个女孩。无形中但又有状地,她开始与他保持一些距离。她觉得既然他说出他只喜欢那个女孩,那么他也应该继续喜欢那女孩。她觉得其实这样也很好,她不必再对於那微妙的变化有所猜疑。过后,他告诉她,因为环境与距离的关系,他觉得他和那个女孩是不会有任何进展,他想放弃了。那句话带有别的意思吗?她不知道。他说,他不想骗她,所以把他和那个女孩的故事说出来。这时,她对他说,其实她的心里也有一个男孩。只是,她和那个男孩之间也因为一些障碍,而无所进展。她也不想对他有所隐瞒。

那是一个玩笑吗?不是。这只是一个从不绝于耳际的生活故事。那也是现实生活里没有多少个人能掌握的追逐游戏,一个你不想把它当游戏的游戏。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放不下过去,因为你如影随形;
我爱你,但是与你无关了。。。。。。

很久没有遇到他了,在网上。我很期待能与他再聊聊,不知道是因为想他,还是因为怀念曾经聊天时的默契。
和他分手,不知不觉已经半年了。回头看看独自走过的这段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曾经对他的依赖,一直让我以为自己没有他是过不下去的。可是时间的确会冲淡很多东西,日子一天天在过,我很久没有想起和他的过去了,只是特定的事物仍然会让我不由的为他分心失神。上星期整理房间的时候,理出他曾经画的生日卡片,那天一个人在房间里哭得很伤心,时间能冲淡记忆,却冲不掉留下的伤痕。泪水把他的画给弄糊了,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可挽回。
今天,他上线了。他分手后的网名:沉默的鱼。人如其名,他很久都没有浮出水面了,一直默默的存在着,看到他QQ的等级越来越高,我知道他常常隐身,也许是在逃避我吧。
昨天,我去参加抗日游行了,这是一种很彻底的宣泄,感觉就像把自己捞空了似的,精疲力尽。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远在日本的他,说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光荣,结果被他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我觉得他说的很对:在日本的中国人会受到最直接的伤害。我们的游行也许只是宣泄一时的情绪,也有很多人是在里面起哄,而伤害到的,只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我现在挺后悔昨天的加入的,如果是以前,他会在我加入之前就阻止我了,可是现在……没有他在身边的时候,完全都是自己在做决定,我做不到像他思考的那么深刻透彻,也就常常会因为冲动而做傻事,很想念他以前陪我,“教育”我的日子。还是很想依赖他……
他一直都是一个很操心的人,太有责任感的人会给自己很多负担,所以他活得很辛苦。闹分手那会儿,他一直在跟我道歉,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其实我明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分手后,他还常常会担心我过得不好,那时他的不安让我很心疼。为了让他安心,我很努力的让自己快乐起来。
今天和他聊天时,我试图在他面前表现的很快乐,很潇洒。他说我变了。我知道我的目的其实已经达到了,可是也就真的笑不出来了。我跟他说:我过得很好,所以不用再担心了。他说:嗯,看样子好像不必了。当时心里很难过,以后他不会再担心我,会对我完全的放心,也就意味着他会完全的放下了,放下过去,放下我,有一天,也会忘了我。我什么也挽回不了,只能让他放心,让他好好的去追求自己新的幸福。
当初黏得分不开的两个人,为了彼此的幸福,就这样越走越远,越走越远……留下的,除了祝福,还有深深的遗憾……

11:44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虽然事情已被时间洗礼,一切已是过去了,但是我相信你从不后悔曾有过那段回忆,对吗?虽然好像有点苦,但就是因为尝过甜才会觉得苦,不是吗?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8: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