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二)

他和她相识于聊天室。那时的她是因为闷得发慌,而上了聊天室。而他呢?他刚巧也有着相同的理由而出现在同一个聊天室里。相谈不久,他们都觉得对方是值得一交的朋友,所以就交换了电邮。他和她变成了很谈得来的网友。渐渐的,她对他有感觉了,但他也刚好在那个时候找到女朋友了。她唯有让那感觉慢慢的退色。不久后,他和女朋友之间发生了问题,当时的她只抱着身为好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扶持他、和他分析、让他了解女生的心思,他也尽力挽救那段感情。几番抢救后,他们还是分手了。大概在两个月后的某一天,他告诉她说他喜欢她。她不相信,她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他一直在她的身边,在她最难过的时候、开心的时候,他都在她的身边。但,她对他说她的心里已住了另一个人。那住客才刚搬入不久。意外地,他说他不介意,他会继续争取,直到他们真正见面的一天,直到他能对她提出约会的一天。他们还是很要好的网友。当他不开心时,她在他身边开解他。她失意时,他在身边安抚她。虽然他们在现实生活里还未有任何交接,但他们通过网络的交情,可比任何存在于现实生活里的情感。

这是另一个追逐游戏吗?我想,这只是有人早到而先离开了和有人迟到却期待对方还在等待的无奈。

~木目心 笔~

10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这只是有人早到而先离开了和有人迟到却期待对方还在等待的无奈。’
。。。。。。。。。。。。。
要命,真要命!真是写到我心坑里头去了!
感情这事儿,不止讲求缘分,也必须有great timing。又可以说,缘分和时机根本是不能够分开的,缺一不可。能够捉紧缘分和时机就离幸福近了一步,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够把两者握紧手中 呢?

10:14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其实,我真的很希望一些人能明白那句话的含义。我很想告诉他们,缘份与时机真的很重要,缺一都不会为你带来好的结果,幸福是不会在你手中。

有些人,觉得他所等待的缘已在他手中,他也就忽视了该珍惜那个时机,把幸福抓住,把缘再加上份。很多时候,当他发觉他该为那缘注入养分以期它能长得更茁壮,甚至结果时,那缘已因为缺少了时机的供养而枯死了。一株枯死了的植物,会因为迟来的肥料而重活吗?我有所质疑…

虽然说,很多时候,我们都活在无奈中,但至少,我深信,我们其实是有选择权的,我们可以选择把无奈减少,只要我们时常提醒自己,时间老人从不会等你,他走得比任何人都要快。有什么想做的,就该争取时间去实现!

11:02 PM  
Blogger 钪凯 said...

人生就是那么的无奈,一生中到底能遇到多少次“时机和缘份同时报道的机会”。我告诉你,机会是少之又少,所以,我选择让天安排。

10: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会相信网路爱情吗?

我就不怎么相信。。。虽然好像有点浪漫。。。

见面好像有点危险!不见面却又不真实。

你怎么看?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轻信男人婚前的许诺。男人说,我会好好爱你。其实内心是想说,请你好好服侍我。男人说,这辈子我会让你幸福的。其实这句话真实的潜台词却是:这辈子,把我侍候得舒服了,你才能从容地休息一会儿,这就是你的幸福。

11: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网上,你觉得你的灵魂空前的自由,你没有必要做你不喜欢又必须做的事情。你觉得你空前的平等,你没有必要看谁的眼色,也没必要对谁陪小心。你自由自在,悠哉游哉地四处逛逛,慢慢地有了一些经历,认识了许多你所喜欢或不喜欢的名字,不喜欢的名字可以不理他是你自己说了算,喜欢的名字多聊聊也是你自己说了算。日子久了,有的名字可能成了你的好朋友,有的名字可能与你聊出了真感情,有了类似于恋爱的感觉,这很正常,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网恋”这一与现代化的网络联系在一起的新爱情形式正在兴起,网恋在其美丽的意境里更多了些神秘的色彩。网恋的美丽之处便在于它的若即若离的神秘感,正是这种若即若离的神秘感使网恋具有挡不住的诱惑和吸引力。网恋的双方以网络为主要沟通工具,是利用网络上的留言版,电子信箱,网络寻呼、网上聊天室和网络虚拟社区等来表达感情的,网恋的双方必须要有较强的语言驾驭能力和较丰富的想象力。在网上看不到一些现实中的外在的条件,完全是灵魂的相恋,心与心的呼唤,只有那些爱情至上者,才有可能将他们的爱情在网上进行到底!

12: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想法会不会主观了一点?
不是个个男人都像你说的那么烂好吗?

7:23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呵呵,该怎么说呢?Anonymous的留言正是我已写好但还未搬上网的文章主题。我想,你对於网络爱情的想法和我有相近。

虽然我是比你迟了,但还是希望你能再给我留言,让我们交流交流。=)

无名说得好,不是个个男人都那么烂,只可惜,烂男人的风头总盖过好男人。而一半的女人都好像“遇人不淑”。

8: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其实我已看过你写的其他文章,几乎都写中我心意。嗯,我也亲身经历过的一段‘一切从网上开始’的恋爱。无可否认‘从朋友到恋人’是正常程序,但‘从恋人到朋友’,你有何看法?
。。。。。。

三年的爱情,最终画上了一个不为圆满的句号.本以为那是一段相依一辈子的情,一个相依一生的人.当一切幻灭之后,整个人整颗心反倒安宁了.

一朵花绽放寂寞今生的美丽,只为曾经许下一个属于前世的诺言.芬芳的余味,留给了自己独自去体会.你说我们做朋友吧,很好很好的朋友,你说这个决定可能会伤害到我.然而你知道吗?虽然不知道我们能否真的做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是我的内心里比以往那些爱着的时日都更平静了.

从恋人到朋友,从远年到近年,从人世间的各个角落里搜寻,不知有几个人能真正地做到这种豁达和宽容.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曾经深爱的人,曾经为他而放开的情怀是否能够真的忘记,而以另一种平常心来建立爱情过后的友情.

曾经说过,不做恋人,我们就当做从未相识相识相恋过,继而依旧是两个遥远的角落里的陌生人,我的世界里不再有你,你的世界里也不再有我.以前的这些想法只是凭空的臆想,真正到了分手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又都变了,远远超过了自己的理智和意识之外.我真的按我曾经的想法这么做了,在决定分手后,强迫自己断了一切的希望,一切与你的联系.在我有些疲惫的脑海里偶尔还会窜出那些片段,或者甜蜜或者是伤痛.疲倦的我觉得时间被拉长了,空间也被拉得越来越远.好像离你很远很远,好像离开你的时间很长很长了.然而在这么久远之后,你发来的信息又让我的思想运转起来.

或者,就这么做朋友吧.偶尔的问候,偶尔的温暖.正如席慕蓉笔下的这么一段话: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如果,此生曾为你花开的美丽积怨成灾,我的美丽也不再完整,我的青春会因此而留下遗憾.那么,我们来握个手做朋友吧.永远的朋友。。。。。。

12:09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你会考虑给自己一个网页吗?我觉得你的想法都很能令人省思。我很希望能与你多交流,多听听你的看法。

还有就是,嗯,你所说的那个过去,我曾经历过。至於我的看法,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吧。;)

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