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05

喂,你够了吧…

今天是个好日子。虽然还是正值荷尔蒙失调期,但是因为他们的出现,情绪的波动总算平伏不少。

“喂…你别拿整包啊!你姐呢?不必留给她吗?”
“啪!” 老妈已一掌拍在老弟正伸向那包水翁的魔掌。

“你啊!又拿全部了!你姐不必吃啊?!”
“你啊!怎么可以全拿大的?!” 老妈边说边把老弟选了要放在篮子里的番石榴挑出来放进本来的袋子里。
“哎呀……”老弟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这些给你们的……喂…别争啊…”又是一场‘无影手’ 争霸战。(别误会了,我可不是其中一位参赛者,我只是观众。我可忙着招待随行的几位贵宾和来自四面八方的问题,没时间参战。)

“你们好偏心耶!只对姐说要载她出去逛街,却没对我说…”嘴巴像极了唐老鸭。

“喂…你别走啊…先帮你姐把东西拿上楼…”老弟就那样被老妈使唤了。(话说回头,如果他不愿意,谁也没办法的,对吗?所以呢,我老弟还是很疼我这个老姐的。^^)

“你啊…有空就多点找你姐去吃东西,别只顾着沟女!”(哈哈,老天终於开眼了!)

车上,
“喂…你到底钱还够用吗?”
“够用啊…
“面试如何了?”
“哦…那个啊…昨天就……(就是一轮的解释,在这里就省略了。)
在一间店里,
“不必啦…我自己付就好…”我把妈的手推回去。
“没关系啦…”妈已伸手过去柜台了。
“那是你的还是老爸的?”
“我的啦…没关系啦,待会我向他拿回就好了。”

“爸…我刚给你女儿买了裤子,来,还我五十块!”
“哎呀…你不必那么客气嘛…你付了就算了啊,何必那么客气?” 老爸和老妈就边走边‘礼尚往来’。你知道吗?我想,他们也不知道。当他们在耍花枪时,正是经过那家店的门前,刚好那里有个售货员,她听到了老爸和老妈的对话! 我觉得她可忍的很辛苦,忍着不笑出声…可怜的她…

“你要吗?” 老爸经过一个卖水果的摊位时,指着那堆橙问我。
“不需要啦,你们都给我带了那么多的水果,我吃不了那么多。”
“哎呀…你可以和你弟平分嘛… ” 老妈加了那么一句。
“好,好,好… ” 手上又多了几个袋子。

吃晚餐时,我就坐在老爸身旁。
“喂,你够了吧… ” 老爸忽然说了那么一句话。
“哈?什么意思?” 我的头顶只冒了无数个问号。
“你最近有照镜子吗?” 他边说边别开了脸,好像毫不在意的问。
“你在说什么啦?” 我只能一脸迷惑的再问。
“你的脸型、下巴、脸颊、下颚啦…全尖了…尤其是下颚,好像只剩骨头了!” 噢…原来是说我的脸瘦削了。
“你别再给我减肥了!”类似命令,但又好像有点请求的味道(哈哈…让我沾沾自喜一下嘛!)
“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啊,还未达到标准… ” 我还想争取。
“够了啦…你要是再瘦下去,你就快像鬼了!” 老妈又加插了一句。
“你这样的减肥,你小心患厌食症!患了厌食症时,你就真的是鬼了!” 再加点恐吓的味道。
“哎呀…我那么贪吃,不会的啦… ” 那是真的嘛…我很贪吃的,巧克力啦,雪糕啦…我只是选择性的不吃中餐的油腻食物,在加上减少吃饭的份量而已。
老爸和老妈的脸上只有无奈。

“妈,你有零钱吗?我要搭地上铁回家… ”
“有啊… ”说着,老妈就伸手搜索她的手提包了。
这时候,老爸也往他的口袋里搜。
“拿着吧… ” 老爸把手上的纸币往我手推。
“不必啦,我还够用… ” 我把他的手推回去。
就那样,来回推了大概两次吧,忽然间,老妈的无影手又重现江湖了。
“嗖!”一张五十元的纸币已经在老妈的手里,而且老妈正迅速的把它塞进手提包里。
“你们都那么客气啊?我可不客气了!” 脸上有的尽是胜利的笑容。
“爱钱鬼… ” 老爸喃喃的说。(我的老爸和老妈都很可爱吧?^^)

这篇文章并没有什么启发性的意义。这只是一篇记叙着关于我可爱家庭的温馨画面。一些只有在我长大后才懂得珍惜与欣赏的画面。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