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05

习惯了?

“我现在地狱,就快昏了…”
“为什么?她来了?”
“嗯…好痛苦… ”
“哎呀…你都习惯了啦… ”

“砰啷… ” 什么声音呢?应该是玻璃心碎了。等等!不是玻璃,应该是陶制的心破碎了。我的心应该不是玻璃的,两年前我已把它换成是陶制的,我以为那没那么容易破裂,可以比较耐。岂知原来还是一样。

天生为女生好吗?还是生为男生比较好?我觉得生为女生比较好,如果你是一个没有经痛的女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没有经痛的女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生。而我,应该说我家的女性都是不太幸福的,因为我们都饱经经痛的折磨。我老妈,她从少女时期就开始领教经痛。而我和老妹也步上她的后尘。我和老妹绝对是绝代双娇。很多时候,我和她的月事都蛮接近的。当我老妈看到床上有两具类似刚被人喂了毒药而面部扭曲,身体左右卷缩的人体时,她就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接下来就是她了)。我和老妹时常会抓老妈来投诉,投诉她为何把那样的基因传给我们。>.< 而她就说:“没办法,忍耐点吧。我年轻时也不是那样?等着吧…等到你们结婚了,那种腰背、小腹的绞痛(平常的女生只犯其中一种痛,而我是两样都犯!)就会消失了。” 哈哈,是吗?只要捱到结婚后就好了吗?别发梦!世界上没那样的好事!(至少不在我们的身上…)我老妈的话还未说完。“到那时候啊,取而代之的是口腔溃疡(ulcer)和头痛症… ” 我没夸大其词,我老妈的说法是经过几个阿姨的验证的。认命吧…

当男生听到女生患经痛时,他们第一个反应是怎样的呢?就是‘别惹她,她姨妈到,避得越远越好’。(我有说错吗?如有,请更正我。)试问有多少个男生会深思那女生受的到底是怎样的痛楚?我没要求你去关心一个与你不相干的女生。我说的是你身边最亲密的伴侣。你敢大声说你曾真正关心过她的月事?当我问起身边的男性朋友那道问题时,十之八九答说不知道、没问过。他们所给的理由是害羞、不敢问、怕那女生觉得不自在。更甚的是当中有人觉得他们不需要知道那些,他们只需知道何时是安全期(我不是凭空捏造的!)。可悲吗?想扁他吗?我啊,可真的想向我老爸借刀把他剁成肉碎,然后…(放心,我不会拿去给狗吃,因为那可弄脏了我家的狗嘴),我会叫他自己吃(因为我只是砍了他某个部分!)※很抱歉了,这篇文章有些血腥的场面,没办法,正值荷尔蒙失调期,我也很无奈,我也真的忍了很久!※

我懂、我明白,我已和她(月事)相处了将近十一个年头,在4015天里有660天是和她在一起,理应我已习惯了她的存在,习惯了她带给我的痛楚,但是,习惯了不代表我可以忍受。我不懂如何形容那种痛。我想,如你是个幸福的女生,你是永远不会了解那份痛楚,你也不会想要去了解。你知道吗?有人会因为经痛而痛得昏了、有人痛得卷缩成虾状在床上打滚、有人痛得躺在床上哭、流泪、有人痛的不能步行… 什么时候是男生最能展现他们最想展现的男子气概?那就是在女生最脆弱的时候。女生在什么时候是最脆弱,就是在那个时候。

男生们,我没期望你们能为你的至爱分担那份痛楚,只希望你们多关心一下你身边的那一位。如果她也是一个不太幸福的女生,你是可以令她幸福的。她痛时,替她按摩一下小腿和一个穴位(想知道的话,可联络我),在她身边呵护她、疼疼她,陪她渡过那个难熬的时刻,那不会花你很多的时间(少抽一根烟、少说一两句废话、少看一部五级片、少打电脑游戏、少点上网沟女,就有时间了!)

当我感到最难过的时候,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呵护的眼神、问候和一个可以让我撒撒娇的机会,这是苛求吗?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呵护、你害羞、你不知所措,没关系,不知者不罪,但也请你不要给我再加上一盘冷水!好吗?

在此,要对两个人说声谢谢。谢谢你,我的妹妹,在我痛苦万分时,为我捶捶腰背、按摩我的小腿和穴位,还和我分担家务。谢谢你,一个曾满足过我的苛求的人。我曾问自己,我真的不会再遇到一个会满足我的苛求的人了吗?答案敬请拭目以待。等待,在这事情上,是最积极也是最消极的方法。

人越大,越发觉自己的脆弱。
人越大,越发觉自己是不堪一痛!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虽然没有你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但都明白你的痛苦,因为大家都是女人,都经历过心血来潮时的失控(无论情绪上或身体上)有空问问你的医生,看看有没有减轻的方法。保重!

6: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