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05

你收到哪种花了?

今天和大白羊、小蟹和小年有聚会。席上谈到了收到别人送花的话题。呵呵…这个话题啊,可真有趣了,对吧?

自古以来,当一个男生变成一个女生的有心人时,都会有送花给她的想法。为何呢?我也不太清楚当中的原因。云云中好像曾听说过那是因为男生想籍那花来告诉那女生说她貌美如花(啊…好俗气的版本)。来个比较甜美的说法吧。听说那是因为男生相信花对女生来说有一股魔力,可以把女生吸引到他身边。更实在的说法是每个女生都抗拒不了鲜花攻势(看清楚了吗?是鲜花!不是塑胶花!别笑,窗外可真的有男生会送女生塑胶花!)。

当天在座的女生们,有的喜欢白玫瑰,有的喜欢郁金香,有的喜欢雏菊,有的喜欢向日葵,有的喜欢红玫瑰(是的,我们虽然只有四个人,但我们未必只喜欢一种花)。有点意外的是我们这群人当中没人提起百合花(可能只是我觉得奇怪)。

我个人的经验,收过的花都不是我最喜欢的(忽然间觉得有点可悲… = =)。前男友送的几束花其实都是我最不喜欢的花━玫瑰,而且是红色的。是,我是喜欢红色,但不代表我喜欢红玫瑰。我最抗拒红玫瑰了!我抗拒红玫瑰原因可能是它让我觉得它散发出的气息是很美艳的,甚至是属于妖艳的,那让我总觉得它和我有格格不入的感觉。它的艳也有点像血(纯属个人观感)。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同一天里收到了三束玫瑰花,两束红玫瑰,一束粉红玫瑰。你猜哪束花的下场最好?错了,全部的下场都一样,我对它们都很好,因为那是我爸、男友与朋友的心意,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最好笑的情况是我送给男朋友的花最终是摆在我房间,我可疼它疼得连他也妒忌(但是啊,我想他到现在也不知道我真的不喜欢红玫瑰)!你猜那是哪种花?

之后,我曾收过一束我很喜欢的花,而且是在我的生日当天。呵呵,现在想起,也觉得很甜。※回忆翻到某年某月某日…真的很谢谢你,邓先生※ 你猜到是哪种花了吗?※提示在第三段里※

接下来,是一个有心人送的花。他可聪明了,送花前先咨询了我老妹。我老妹后来和我提起他们的谈话时,我可真笑翻了腰。我老妹对他说我喜欢的花是郁金香,他听后,竟然说:哗,那可真的很称她,都是那么忧郁… 好笑吗?我忧郁?!呵呵… 其实我觉得郁金香并不忧郁,它给我的感觉是高傲独立,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各有一片天空。他最后都没送郁金香,他说他找不到。他送了一束百合花,一束我觉得份外清香的百合花。※谢谢你了,许先生※

我一直有个梦幻家园。如果有一天我能拥有自己的花园,我一定会栽种我最喜欢的花在满园。呵呵…那幅画面和一部电影里的一幕很相似。如果你曾看过《我左眼见到鬼》,你肯定懂我说的是哪一幕。(某天,我在一间购物商场里也看到了那幅画面,好美…那是一幅五千块拼图吧。)那花给我的感觉也是高傲的,能独当一面,能挺起胸膛面对世界,不管外头的太阳有多猛烈,它都无惧的抬头面对(呵呵…这一点是我绝对做不到的,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一点)。

谜底已揭晓了!你猜到了吗?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