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05

最爱我的男人

“曹小姐,怎样啊,最近过得如何了?你在干嘛?” 一把熟悉的声音,但也是最近我不太想听到的声音。每次当我听到这声音时,就会有无形的压力。
“啊…又来了,怎么办?” 心里咕哝着。头重重的。
“没干什么,就是在看报纸。” 声音中是带点负气吧。
“我还以为你在吃西北风!” 他还是雀跃地说着。
“他可真以为自己很幽默咧…拜托…”又是一阵咕哝,但只能说给自己听。
“忍!我一定要忍!”我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接下来的几句对话都是关于一些有的没的,当中带点冷嘲热讽的味道。
“你找到工作了吗?” 这个问题终於出口了。
“唉…还未啊…你们别…”当我还想要说一些听起来不太客气的话来回应他时,
“钱还够用吗?” 我有点愣了。
“嗯…还好吧…”声音有点软了。
“不够的话,你弟回来时,我会叫他给你带点钱…”哇…感动的神经被刺激了。
“不用了,暂时还够用…”
“真的吗” 带点怀疑的口吻。
“不过啊老爸,我如果真的开口问你要,你会给啊?”
“当然给啊,为何不给?……”好顺口的说法,有点难以置信吧?其实,也不是难以置信,只是,他未免答得太爽快了,有点不习惯。我想,他应该是知道与了解我不会向他要,所以他才一反常态的提出那建议(这也是为何旁人会觉得我老爸最疼我的要素)。
“爸,你们可以不要一直问我找到工作了吗?我感到很大压力耶…”我都还未把话说完,老爸就自顾自的接下去说他的话,而且好像根本没把我上一句话听进去。
“工作你就慢慢找吧,不必心急…”哇…我在怀疑我的感动神经是否承受的住。等等!
“我有可靠的消息说你们每天都查问我是否有找工作,所以我才感到压力…”终於说了积在我心里已久的话。
“没有啊,我哪有问?”
“没有嘛?可能是阿妈… ”
“阿妈啊…你大可不必理她,家里又不是等着你开饭……你就慢慢找吧…”只差眼泪没掉下来表达我的感动。

电话放下后,我再一次印证了,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肯定是他,没人能胜他!当全世界的人每次见到我都是问我找到工作了吗、给我的只是更重的压力时,只有他给我一个可靠的肩膀,让我知道在我走投无路时,他还会在那儿等我、让我停靠。想着想着,又回想到当初我站在出国留学的十字路口、和阿妈有语言冲突、要踏入登机处时我爸对我说的话。

此刻的我,眼泪终於落下了。

爸,虽然有时我真的很讨厌你那为了要赚钱而拼了命的固执,而和你斗嘴,甚至顶撞了你,但我只是因为不忍看见妈那么辛苦,而我却分担不了她的肉体上痛苦。我是知道你爱我们的,你现在所做的都是为了我们四兄弟姐妹的未来而铺路。但是,我也真的很想你知道,儿女大了,他们自有他们的想法与去向,你实在不必那么劳心劳力。你实在应该开始享福了,不过要等我找到工作后。放心,我一定会把你花在我身上的教育费还给你,只是还款期会比较久。虽然不能请你吃鲍鱼翅,但大包肯定能,要不然就叶子媚大包咯!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是最好的男人!

6: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