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05

《Little Boy》

在几个星期前,机缘巧合下,买了一张我之前已考虑要买的专辑。它就是房祖明Jaycee同名专辑。

我对房祖明的第一印象相信与大部分的人都一样:哦,他是成龙的儿子。很多人对他的出现抱着冷眼的态度,就因他的背景与出身的不平凡(我想,你都明白我指的是什么吧?我个人觉得那是很无奈的一件事…)。老实说,我起初对他也没什么好感,直到有一天通过电视台听到他的一首歌后,我对他多了另一层印象。没想到,他的作品竟然给了我‘清新’ 的感觉。

虽然我已把它带回家几个星期,也曾听过几遍,但却未曾真正的去感受他的歌词,直到今天下午。我个人喜欢的曲子有《边走边唱》(就是这首歌让我觉得清新)、《最动听》、《Little Boy》、《Angel》。

整张专辑里,令我最感触的是《Little Boy》的词,在此与你分享。

《Little Boy》词:房祖明/Funky Monkey 曲:房祖明/李焯雄

十年前的我真傻 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十年后的我已长大 变得聪明加点奸诈

我不再爱Cartoon 不再爱魔术
就连简简单单折飞机已慢慢忘记
十年前的游戏 已不再有趣
人越大 越害怕
越害怕这个世界把我变得物质化
人越大 越害怕
越害怕这世界越想简单却变得越复杂
小时候 想长大
还以为长大之后就会有更少的烦忧
谁知道长大 也没办法
走出自己自由的步伐
十年前的我真傻 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十年后的我已长大
懂得真实里也有虚假
我不再爱Cartoon 不再爱魔术
什么时候开始我要的不再是必须
十年前的回忆 已显得无趣
人越大 越想家
更害怕有一天时间会带走我的爸妈
小时候 想长大
不明白会给爸妈增添多少的烦忧
我不想长大 时间像流沙
堆积我对家的牵挂
十年前的我真傻 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十年后的我已长大
懂得真实里也有虚假
我不再爱Cartoon 不再爱魔术
什么时候开始我要的不再是必须
十年前的回忆 已显得无趣
现在是不是我昨天要的那个未来
是好坏 不明白 停不下 时间快
满足了是我的还是你的期待
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小孩
十年前的我真傻 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十年后的我已长大 变得聪明加点奸诈
我不再爱Cartoon 不再爱魔术
就连简简单单折飞机已慢慢忘记
十年前的游戏 已不再有趣

你有感触吗?我真的老啦…无奈…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