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失态了

又是星期五了,我最爱的一天。今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因为实在有太多的工作要做、要决定、要办妥。我本来已为今天傍晚作了个计划,要好好去放松自己,赴一个托了很久的约。就在下班后,拨了通电话后,得知我又被他放小鸟了。哗!敢敢二度放我小鸟(心里纳闷着:这到底是他约我还是我约他的啊?),我想他也真的很有诚意跃跃欲试进入我的黑名单内!

手头上工作还有一箩,但我也实在待不下去了。同一时间,我的女同事也有同感,就这样,我们就相约去吃晚餐了。桌旁,我们谈到了身边发生的事情。虽然我和她认识不久,但就是很谈得来,可能是我们的想法都蛮相近吧。

谈着、谈着、今天的我出奇地特别想喝一杯,脑里想的都是啤酒。其实这一个星期下来,我都很想喝酒,但就是没找到伴。我是个酒量浅得可以的人,一两杯就到了要睡觉的境地。说穿了,我想借用酒精来帮我入眠,因为最近都辗转难眠,眼袋越来越重。

晚餐后,眼看计划又要落空了,我的手机却在这时响起了。呵呵…我的心声还是有人听到的,他感觉到我的脑电波了!∧∧另一个男同事拨电问我要不要喝一杯,他不想那么早回家,今天是星期五耶!这不就是正中下怀吗?不必犹豫了吧!经过一番游说,本来不想加入的女同事也被我拉去了,喝酒就是要有朋友嘛…

(熟悉我的朋友别慌,虽然平常的我都是滴酒不沾,现在的我也不是有了什么大转变,有的只是小转变,逐步的转变。怎样看来,这都是一件好事吧?嘿!如果你想找个伴喝一杯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尚待锻炼的我。摸着酒杯谈事情,的确不一样。最重要的,是因为我喜欢喝酒后脸红心跳的感觉,那让我觉得自己还活着,心还在跳动。)

一杯下肚后,嘿,怎么好像都没什么效应啊?正当我想要为自己的酒量有点进步而感到沾沾自喜时,手机又响了,因为环境太吵的关系,我必须走出店外接听。

来了!这下可是真的了!当我一站住脚,我就觉得视线慢慢的变成一片暗红,对方说什么都听得不太清楚,他必须连说几遍我才明白他说什么。脚下也站不住了,我知道自己就快要倒了。但是我还是清醒的,我已在盘算该怎么回家了。以我现在的情况,可以搭轻快铁回家吗?车厢里的人一定会用很怪的眼神看我这个脸红红,身上发出酒味的女孩吧?最重要的是我必须确保自己能平安到家。想着、想着…

尚未结束一通电话,另一头又拨来了一通。接到这通电话时,人也醒了七分。可能是实在意外能接到来自你的来电,可能是我觉得我终於可以有吐露的空间,可能是我觉得事情终於可以看到了一丝的光,虽然那可能只是我的幻觉。谈着、谈着,泪水不听话的落下了,却让你听见了。别说不好意思,好吗?不好意思的是我、对不起的人是我。我不是不想把话说清楚,而是我真的不懂该如何说,我根本没那立场说什么。我一直就是保持缄默,因为我觉得那不是我能踏入的雷池。我不是隔岸观火,不是在等待谁做出决定,我只是真的只有无可奈何。我的无可奈何为我带来了比较平静的心。早前的我是多么用力用心要把事情扭转,相信我要相信的。现在的我,只想把那份心情收在心底处。我明白到,无论我多愁、多忧郁、多在意那件事,也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也只有一个人在努力,那又何为呢?我是在搞垮自己,为何就不把它放下,放在心底,让它沉淀?我是放弃吗?我不是。我有争取吗?我没有。我有所期待吗?我只能说,我真的变得比较平静了。我这个向来勇于往前冲的人,在这事情上,我放慢了,冲不前去。

谈着、谈着…那位男同事走了出来,他看到了我流泪。他没说什么就往回走。之后,他不时走出来,看看我的情况、给我拿了纸巾、摸了摸我的头。虽然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在那时候,那是多么的温暖。

通话结束后,我一心只想要躲回家里,所以匆匆忙忙的道别就走了。就在我将要到快铁站时,那男同事来电了。他问我是否还好,邀我坐下来谈谈天。本想说如不现在回家,最后一班车会赶不上,他说他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搭车,还是让他送我一程吧。我没坚持,也觉得现在有个人和我聊聊天,那也不错。就这样,我们坐在办公室楼下谈天,谈公事、谈生活。今天是我第一次和他说那么多话,他原来是个不简单的人,虽然他外表看似很简单。我在和他谈天时,心情是出奇的平静,根本就好像没什么事情发生过。我想,我是进入了高一层的境界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吧?∧∧

在此,要向那位男同事说声谢谢与抱歉。谢谢你,递了张纸巾给我、给了我一些力量、陪我说话和送我一程。抱歉的是,我失态了…麻烦你别记住那一幕,谢谢!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静静的思量,过去的种种。无法回到单纯,可为什么没法忘却?为什么还要等待?夜深了,心底里原来,呼唤的,是你的一个拥抱。。
等你是我唯一的期盼;等你是我不变的诺言。
等你是我永恒的渴望;等你是我执著的信念。
在回首之时等你,多希望你悄然归来。
在回眸之际等你,多渴望你翩然出现。
等你,等你爱我,等你把心交给我。
等你,等你吻我,等你把爱献给我。
等你,我的心有永恒的牵挂;等你,我的梦有不变的美丽。
等你,我的生命每刻都懂得珍惜;等你,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满意义。
等你,你的爱将是我的唯一;等你,你的情将是我的传奇。
等你,我想跋涉千山万水去找你。
等你,我想穿越白天黑夜去寻你。

7: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