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最称职的事

活了将近二十三年,如果你问我有那件事我认为我做得最称职,我会答说,独立女孩。

从小到大,父母从未过问或像普遍的父母关心过我们四兄弟姐妹的学术成绩,你拿A或F全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得自己想好你想要的未来与前途,如果你不想承接父母的衣钵。当然,身为女生的我,父母的衣钵绝对不适合我。虽然说那是个可赚钱的行业,但可能因为从小就看着父母劳累,我们几个小瓜从小就必须跟着他们忙,我实在不想再踏入那行(当然,我的体力也不能称职那份工作,哈!)。所以呢,我从小就明白一个道理,我的路、我未来的去向必须由自己决定。

中五毕业后,也就是真正站在人生交叉口的时候。当时的路有两条,一是读中六,二是学院。我经过几番(真的有几番吗?^^)的资料收集,我决定要冲出怡保,向外发展(其实,我已期待那么的一天好久了,哈哈!)当时的我,尽管老爸出动买新车来挽留我在怡保,我当面坚决拒绝了,我不喜欢他利诱我。老妈也出动了‘念经’ 功夫,要把我洗脑。我可不管他们有多深厚的功力,我就那样径自搭车去吉隆坡找学院,办理入学手续与安排住宿。呵呵… 最后的步骤,就是伸手要钱。老爸始终是疼我的,他也就掏腰包了,而且还驾车送我去吉隆坡。就从那时开始,我开始了游子的生活。有人说,游子和独立有着一个等号,你认为呢?

两年后,我又冒起了出国留学的念头。那是另一个人生交叉口。当中曾有几幕泪洒当场、激动对骂、冷静沟通的镜头。最后呢?我也就背上背包、拖着行李,独自进入我第一次踏足的吉隆坡国际机场登机处,飞向澳洲墨尔本机场(我长那么大了,连新加坡、泰国都未去过…)。这一次,开始了另一个更远的游子生活。你相信吗?我离家那么久,父母从未给我拨过一通长途电话。我乖的时候,我会一个星期拨一通电话回家问候家人(其实,最重要的是我想知道妹妹的近况,确定她没被欺负)。当我课业忙或去旅行时,次数也就跟着减少。我曾整整相隔一个月才拨电话回家。妙的是无论我‘失去音讯’ 多久,我都不会接到从家里拨出的长途电话。

现在,我也是径自选择了离乡寻找工作。我想,爸妈可能已被我‘训练有素’了,他们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这一次也是一样的过程。我独自找地方暂住,然后找房子、找工作。最令我觉得自己很称职的时刻是当我搬入新家的时候,一切事物都得自己盘算与处理。在此,也乘此机会,多谢曾经让我借宿几天、帮忙我找房子的朋友们。再来就是我那最乖的老弟,你的拔刀相助实在令我感动万分,让我更爱你了。

请问你,我采用‘独立’ 这形容词来形容我自己妥当吗?(拜托,一定要说是!好吗?^^)

老实说,有时候我也真的不想是一个独立的女孩。我也想有个人可以帮我包办和打点一切,或者只求有个人可和我分担,但是,这好象是个奢求。

“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可以独立,你是个独立的女孩。我不希望我的女朋友是个不能独立的女孩,因为那实在太麻烦了,我必须要照顾她…”
曾经有个人如此对我说。

当我听到那番话时,我觉得自己甚至那些被冠上‘独立’ 的女生很可悲。就因为我可以‘独立’,你就不必给予我关心与体贴?就因为我是独立的,你就可省下麻烦、精神与时间?你可否想过,独立背后、表面底下的我可是个最无助,最需要你的关心与体贴的女孩?你都没想过,你只想到你自己。

在此也呼吁一下男生们。如果你在一群女生当中遇到一个你认为独立的女生时,请别只把你的温柔与体贴全给了柔弱的女生。无论是独立或柔弱的女生,其实她们都有着最纯的本性。她们都需要关心。独立,可能只是一件华而不实的衣裳。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心有戚戚焉乎!有时真讨厌被标上独立两个字,因为好像独立了,就没权利享受被呵护跟被捧在手心里疼爱的时刻。男生总以为独立的女生都不需要这份关怀,只因他们认为独立的女生坚强得想超人,根本就没什么需要这些温情的守候。难道独立的女生就不用人疼爱吗?男士们,反省一下咯!

6:37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只因你还未用心去尝试!呵呵…你就多点和女生出外,多交流嘛… ^^

10: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