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被窥视了?

朋友问我,你把你的心情与想法都写下来摆上网,你不会有被窥视的感觉?你不怕别人知道你那么多的事情甚至是心情上的秘密?

我答说,人生在世,求的是什么?有人求财富,有人求名利,有人求权力,也有人求心安理得。我求的是一个可了解和明白我的人。我这个人嘛,平常时候你可看到我奔奔跳跳,嘴巴常叭啦叭啦的说个不停,好像一个大小孩,没什么烦恼。初相识的人觉得我很友善也很亲切(对吧?^^)。当然,与我相识良久的人也有同感(哈哈,让我臭美一下嘛…)。虽然我很友善且亲切,但其实我的内心世界与外界是隔着重重深锁。不是我不打开心房,而是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扮演着听众的角色。你可曾想过?现代人有的是金钱,也有时间(虽然不多),但就是少了可说话的人,尤其是说心里话的人。纵使你可看到嘛嘛档人潮涌涌,但他们通常都只是在哈啦一些有的没的鸡皮琐事。当你问一群人,你有无所不谈,可分享心事的知心朋友吗?试问有多少个人会毫无犹豫的说有?我可答你说,我有无所不谈的朋友,也有可分享心事的朋友,但没有一个我可分享全部心底话与想法的知心人。情人难觅,知己更难求。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能我是觉得这世界需要的是多一位听众,不需要多一个诉说者,这世间不就是讲求均衡吗?而我也乐意做一双耳朵。那我的心事都藏到哪里了?有的藏在珊之木目心法;有的经过我或时间的过滤,被我标上过期的标签,丢掉了;有的随着空气中的音乐飘扬出窗外了。我始终是个记性不太好的人,尤其对於某些事。

我把我的心情与想法写下来摆上网没什么大不了,最难得的是否有读者。如果有人会抽空(时间很宝贵啊…)来看甚至想知道我的心情故事,那我的愿望就已实现了,小女子还有何求?哪还管我是否被窥视了?别人那么用心,花那几分钟从亿万个网页中看了你的网页,你不觉得那根本就是难得的福份吗?至少我认为那是我的福份。

谢谢你的支持。如果你能给我留一两句评语让我知道我拥有了你所给予的福份,那就是喜上加喜了。^^

~木目心 笔~

3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起初,我也不太认同把心事放在网上,因为我觉得好像日记被妈妈或鸡婆的哥哥偷窥了一样,毫无隐私可言。可是想想后,偶尔也有点想把心情化为字句,从字里行间把平时太过压抑的想法发泄一下,其实也蛮不错。所以我就跳上这行列了,而且越来越觉得象与自己的对话其实还能够帮忙整理一下思绪,不要把所有东西都憋在心里头。
再加上,有了这“记事本”后,微微让我能够更接近自己的心,也让我更深入了解了你这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何乐不为呢?

6:49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方块字真的是万灵药!也很多谢推荐了blogspot.com给我的朋友。没了blogspot, 我可能会因为收藏太多心事而窒息。呵呵, baka还不快点请我喝茶?^^

8: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努力地正在看。不过只是看到March05 (我是从最久看到最新的。)原本打算看完才写comment的,不过看到着篇还是忍不住了。谢谢你让我“偷窥”,thanx for helping me kill some times! (也许你不爱别人对你说多谢,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说的。我不认为说多谢就是客气。只不过是真心对别人的一种感激。)

4: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