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活在当下

不时在书本报章上,看到别人这么写,‘ 人要不时提醒自己,要活在当下,把每一天活成生命里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不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因为,我们不懂,我们会不会拥有下一秒。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从我第一次看到那段文字时,我就觉得那说得很对,也一直希望自己能那样地活着。

说话容易,实践难。到底有谁能真正活在当下呢?

一直以来,我以为我做到了。纵使不是完全地活在当下,但至少没有白费时光,给自己太多的遗憾。但原来我根本没有做到。直到这几天。

我开始觉得,人唯有在知道自己是活在一个期限内时,必须在某个期限内完成一件事或是只能在某段时间内拥有一样东西,他们才能真正领会何为‘活在当下’。

《西游记II之月光宝盒》里有这么一段金句: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那是一段赚人热泪的一段话,我也曾经为他落下几颗泪珠。

人渐渐长大,经过生活的接触,对于那段话,有的不只是感动,而是有了更深的感慨。

我开始在想,不懂至尊宝在说那句话时,一万年对他来说是否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期限?

一万年,到底不是永恒,它还是有期限的。

他会不会珍惜那一万年的时间,把每一天活成最后一天,好好地、实实在在地、无憾地与紫霞仙子过完那段日子呢?就是因为知道有个期限,所以更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及日子呢?

现在的我,是抱着‘活在当下’,‘感恩’的心过的。至少,不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那是对自己最好的方式。

~木目心 笔~

*之前路过一博客,里头有一篇《灵魂、爱情、命运、泪水,以及希望》的文章,蛮不错的。想探个究竟者,请敲:http://guitar009.spaces.msn.com/blog/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节录了一小段,希望你不会介意

6:02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没问题!我得多谢你的支持呢!^^

11: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