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再见’,无业游民!

当一名囚犯被释放时,老囚犯叮咛他说,千万别回头,一旦回头,我们就有再见面的机会。

再见,可以是‘拜拜’的意思,也可以是‘再次见面’,希望下次能再见的意思。

而我的‘再见,无业游民’,也应验了。

对了,我失业了!哈!

当我把辞职信递给上司时,那份期待已久,久旱逢甘露的心情实在非我的中文程度所能形容的。

上司接过那信封时,他的表情,我不会忘记。他说,他感到很意外,真的很意外,希望我能再考虑。我没告诉他说,其实我从一年前就已经有了那打算或计划。是期限到了。

他说,他其实已经打算让我升职,那会是几个月之内的事。我没告诉他说,我对升职没兴趣,那不是我的目标。

他说,管理层正在调整薪金制度,他会跟上级要求给我加薪。我没告诉他说,加薪与否,那对我来说,并不很重要。

当我把将要离职的消息通知其他办公室及在上海的同事后,我不停地接到电邮和电话。他们很多都说他们感到很意外,他们没想到我会选择离开,尤其是在这个时候离职。更多的他们却说,我选择离开是一个对的决定。哈!(当中的原由,可以是另一部长篇小说。)

身边的朋友知道我要辞职时,他们第一道问题就是,找到新工作了吗?原谅我,我觉得那样很冷,就好像一盘冷水当面泼过来。可能,是我幸运,我不必为钱愁。我可以将接下来的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嘻!)当作假期,给自己一个长假充电。我可不想即时从一个枯井跳到另一片旱地上。

也有朋友说,放弃那里的高薪,是一个损失。我曾经问过自己,我是一个会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吗?我很清楚,离开了那间公司,想要找到比那份工作提供更高薪金的工作机会不大,但是,我还是选择离开。不为什么,只是因为我对那份工作,已经失去了热诚。当你对一份工作失去了热诚以后,你还可以做什么呢?那里还剩下什么?

失去了热诚,与失去了五斗米,那个比较重要?

可能,那对某些人来说,根本不重要。他们根本不会花时间去想那道问题。但是,对我来说,失去了热诚,有五斗米也不快乐。

虽然失去了五斗米,但是我相信,我还会有四斗米、三斗米、两斗米甚至一斗米的机会。最重要的,我要再次找回那股冲劲!

我知道,男生很难接受我的想法,因为他们要顾虑的有很多。所以,我很庆幸,我是女的。我更庆幸,我是我爸妈的女儿。我的家庭没给我压力。只要我过得好,他们就安心了。当然,我对爸妈的心,只有他们懂。^_^

所以啊,我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安心地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假期,做一个快乐的无业游民,然后,再重新出发!

再见,无业游民!我们又再见面了!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辞职需要很大的勇气,可能有时不是为了钱,
而是为了情感。我对公司已经算是不错了,
为什么公司对我只是一般?
不知道你现在已经找到工作了吗?
祝好运~~

1: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