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苦中日

五天过去了。说那是时光飞逝,还是度日如年好呢?

过去三天的每天早上准时8时30分,我都要打电话到公司。因为上司曾严‘邮’规定说凡是迟到、请假,都必须亲自打电话通知,除了你病得起不了床,开不了声。注意!一定得是电话通知,手机简讯一律不受理。

我请了三天半的假。看了三个医生,吃了不懂多少种药,睡了不懂多少个小时,去了不懂多少趟厕所,吐了不懂多少次,唯一算得了的是我吃了少过五餐,五天里五餐,体重轻了3公斤。

现在想了想,真正留在肚子里被消化掉的食物,可能只有几毫克。

拜访了三名医生,诊疗结果都大致相同。

医生1嘱咐我要多喝水。但是一旦我喝水的份量稍为大口一些,我人就已经在厕所里头抱着马桶吐了。

医生2说我胃酸过多,嘱咐我只能吃流质食物。但是食物一下肚,恶心反胃的感觉就涌上来,接着又是一幕幕厕所狂奔。

医生2人很好(虽然他说话的时候样子很拽,语气傲慢无理,根本就是欠扁样),只因他给我的臀部赏了一针,暂时舒缓了我的痛楚。

医生3说我因为胃酸过多,导致胃气涨,已扩散到整个腹部,所以导致剧痛,并嘱咐我只能吃流质食物。

医生们啊,我知道我只能吃流质食物和应该多喝水,我也依照你们的指示作了,但是吃了又会吐,喝了又会吐,不吃又会胃涨气,我实在左右为难,犹如前方有一只猛虎,后方是悬崖,根本无路可走。

结果呢,我的食物就是一颗颗的药丸与吃药丸时候的水。

当中最苦的,就是嘴巴与舌头了。嘴巴里全是药味,舌头上全是苦蕾。

那可真的是苦啊……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