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你有否爱过我?

“告诉我,我到底在你心里有没有地位?”
“你告诉我吧,我真的很想知道……”
“你有否爱过我?”

当我听到女孩问男孩那些问题时,心里感到一阵痛。

男孩只是沉默。

在那时候,我深深地感觉到女孩心里那份卑微。

在替她感到难过、痛心之余,我内心不禁地暗说,为何这么笨的问题也会问出口呢?

我也曾问过那样的问题。我也曾经拥有过那份卑微。

男孩也只是沉默。

沉默是男孩最厉害的武器。无声之时,代表说他们不否认也不承认。他们到底是给自己留了条后路。

其实,当女孩有想问、很想知道的念头时,而话也从口里出时,答案已经在那里了。她比任何一个人更清楚那答案。

女孩的感觉是敏锐的。当她感觉到时,她已经知道了。

那为何她还要问呢?

女孩会问那样的问题,我想,是因为女孩天生就希望自己身边会出现奇迹,自己是特别的,身边的男孩会因为自己的诚意而改变。

古人不是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吗?

我想,在感情事上,诚意并不能带个任何人一份情意。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

[男人一生人当中,并不怕女人不爱他。他怕的是,一个女人愿意等他、一直等他,为他蹉跎岁月。]

“别等我了,我连自己的方向都还未找到…… 在我还未找到方向之前,我不能给你什么,更不想耽误你,你会找到一个更好的人。”

女孩啊,当他告诉你说,“别等我了……”,那就是说他已经怕你了,你还能奢望他能‘由怕生爱’吗?他会因为你的那颗‘坚持与守望’的心而爱你吗?

很喜欢《我左眼见到鬼》里头的一句话:Let Him Go

放他走吧。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男人沉默,不是为自己留条后路,而是可能他真的不懂回答。

1:50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对呀,在被问的那一刻,男人沉默,可能他真的是不懂回答。但是,可能到了不久或很久的后来,他对女人说,他当时沉默,是因为他不懂,现在,他终于懂了,他希望可以争取。

请问,之前的那段沉默,不是一条后路吗?他没说有,也没说没有。他其实可以直接说,我不懂,而不是沉默、装傻与逃避。

其实,在他沉默,或者所谓不懂的时刻,他其实也已经有了答案,他只是不敢去正视而已。因为,怕失去。因为,怕错过。

其实,在他沉默,或者所谓不懂的时刻,他已经否决了她的存在。

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