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女人与烟

女人语言

[我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留在离我心脏最近的地方。]

“你为什么会抽烟呢?你要是不会抽烟该多完美。”
隔着电脑屏幕,我看到他失望的表情。
我轻笑。
“抽烟只是我众多缺点中的一个,我从来就不是个完美的女子。”
我慢慢敲下这句话。烟雾在指间袅袅上升。
那淡淡的烟雾,仿佛是蓝色的叹息,一种忧郁的隐语,破解着不同的梦。
我是个喜欢夜的女子。
或者说,我是属于夜的女子。
夜是寂寞的。属于夜的女子,也是寂寞的。
寂寞的夜里燃一支寂寞的烟。看时间在闪闪烁烁的烟头里悄然飞逝。
所有的热闹都是别人的,不属于我!

一直不愿承认吸烟有瘾,可是现在的确对它有依赖。
不是生理上的依赖,是心理上的。
因为可以几个月不吸一支,也可以一晚上连着吸掉一包。
因为要选择吸烟的环境,不是象男人一样随意哪里都可以。
因为那一刻飘散的不是轻烟,是我的情绪。

大家都说抽烟有害健康。其实戒掉爱情会更有益于健康。
因为吸烟伤害的只是身体,而爱情却是连同心灵一起毁灭的。
身体的伤害尚可慢慢治疗保养,心里的伤要怎样修补呢?
  
其实女人吸烟就象吸食爱情一样,明知会有伤害,却依然不能放弃。

曾经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这样的文字:
“女人如烟,不经燃烧,就显不出她的芳香,她的美妙柔骨。
女人如烟,每一度的燃烧,都是一曲生命的悲歌,投入一次,芳香一次,光焰一次,也如同毁灭一次。生命的延续就在这一次次的灼烧光环中,被伤害的结局却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等到这烟丝尽了,烟灭了,女人的浪漫也远离的尘埃。
女人如烟,但凡总要先有火,才能点燃起她的激情个光辉。”

可惜吸烟的女子总是与传统意义上的好女孩背道而驰。
男人会欣赏一个在酒吧里优雅地吸着烟的女子。
但,不会有男人会看着她的眼睛说:“嫁给我吧,我愿娶你为妻!”
  
如纸的女人用烟燃烧她的青春。

载自:http://www.xici.net/School/b6137/d24550911.htm

无意间路过那楼面,被笔者的灰色忧郁及感性吸引住了。

我不是忠实烟客,我只在某些时刻、某个地方才抽烟。

[因为要选择吸烟的环境,不是象男人一样随意哪里都可以。]
女人,不是轻易动心的动物。

[因为那一刻飘散的不是轻烟,是我的情绪。]
看着缕缕烟雾从自己的嘴巴及鼻孔随风而逝时,那份重量,并不是想象中的轻。它,可能比世上任何一样东西都重。试问,有多少人可以领会呢?我释放的不是轻烟,而是我的情绪,我的悲伤,我的忧郁。

抽烟,不会令我快乐些,但却给我的郁闷一个出口,减轻心灵的重量。

[女人如烟,但凡总要先有火,才能点燃起她的激情个光辉。]
女人,孤掌难鸣。

[如纸的女人用烟燃烧她的青春。]
女人,飞蛾扑火。

~木目心 笔~

7 Comments:

Blogger :: 钪凯 :: said...

抽烟,并不会把烦恼随着烟飞烟灭,只会把伤痛,把悲伤,吸得更多进去心里,把不健康吸进肺里.

8:22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那天给你的那句,让你找到出处了?
我不知道我属不属于夜,但我是夜里不睡觉的人。从小便这样。并不觉得夜很寂寞,反之夜里的我是最清醒、最平静的时候。也许,我是个不容易寂寞的人。还是,我已经拥抱寂寞了?
烟,我向来反感,不是因为它危害健康或不是好女孩该有的习惯,而是因为觉得它臭。小时候家里总有吸烟的人,被烟熏多了,也不觉得有什么美感。之前还想过,会行走的烟肉从此将形成。不过,总觉得漂亮的女人吸烟都会有种沧桑忧郁美。(那个...不漂亮的女人嘛...我一律当没看到...谁叫我是个肤浅的视觉系人类呢...)
其实不懂为何为爱情忧郁,可能我不是个感情细腻的人。曾做过一个心理测验,测试脑袋是什么性别(是啦,是蛮无聊的...)。测试结果,原来我66.6%脑袋是男的,33.3%是女的。原来我真的太缺少女性的情绪了,所以有时真的不能了解像文里的那种情绪。

8:34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抽烟,在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把那口气呼出来。

可能,抽烟,会把伤痛及悲伤吸得更多进去心里。但,我其实是期望,当我把那口烟呼出来的同时,那伤痛及悲伤,及心里最深的无奈,也一并离开我的胸口。

把郁闷都藏在心里,那才不健康啊!^O^

8:36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的爱人老人,我要玩那心里测验!!

你自有自己感情细腻的一面,我是感觉得到的。只是,天子还未出现而已。还是你未发觉呢?我怀疑……

8:40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我不是没有感情细腻的时候,只是比起一般来说不细腻吧...哈哈。毕竟我理智多于感性的时候。

8:52 PM  
Blogger 懒人 said...

?篇文章?得真好,?然我也?有抽?,不是不?抽?,而是??想?要抽?,可能我不喜??味留在身?每一?部份的味道吧!

其?健康不健康是天?定,即使是不嫖不抽,生活正常、健康的人,身??是?不健康。

12: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了解你抽烟的那一分心情

在香烟点燃的那一刻,通过烟雾才能看到自己不想看清楚的世界

女人开始抽烟从来都不是因为自己迷恋着缕缕的轻烟,而是为那个在她心中怎么抽都抽不掉的男人

在他离开以后,我学会了抽烟。只有在抽烟的时刻,才是能感觉到他离我好近,虽然他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

在抽烟时,总想着现在在地球另一端的他。在烟雾弥漫中缅怀着他的味道。这是他离开,却留下的东西。

1: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