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06

再说一次我爱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老妻。那老公公大步大步向前走,那老婆婆就急步急步在后面追。老婆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老公公走得那么急;老公公也不明白,为什么老婆婆走得那么慢。虽然如此,他们始终没有放弃等和追。因为,他们都非常爱对方。

怎么了?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惨。

为什么?

他们虽然很爱对方,但一个走在前,另一个走在后,好像永远都不能在一起,错过了很多东西。

是啊,不过,可以追回来的。」

当这部电影刚上映时,同事邀我一道去看。开始时,我极力婉转地拒绝她的好意,因为我对男主角实在不敢恭维。我对只有华丽表面,缺少令人共鸣的电影有保留。忘了是怎样的过程,我和同事终究没在电影院里看那部电影。同事说,她的朋友在看那部电影时掉泪了。我还记得,当时我的内心对那一句话有不置可否的表情。上个周末,眼球觉得很干涸,心灵需要水分,我看了那部电影。那是意外,我得到了意外中的惊喜。我感受到了男主角在戏里的无奈、坚持与诚意。对於他的表现,我终於有了共鸣,那是第一次,我觉得他真的在演戏了。里头没有什么很刻骨铭心浪漫的画面,有的却是平实中令人感到似曾相识、令人动容的画面及令人深思的对话。它给了看者一个机会,仔细去回顾在过去的日子里可能忽视了的人与事,希望大家能及时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知道吗,我没想过…六年后我们可以再相逢。再见到你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能遇上你两次,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我知道你舍不得我离去,不愿再次放我走。记得你跟我说的故事吗?一对夫妻… 一个走得快,一个走得慢… 对不起,我走快了。对不起,我没有等你。

生命中太多事不由得我们掌握,让我们换另一种方式再相爱吧。好不好?我们因为爱,而「不舍」。如今因为爱… 你答应我,学会「放下」,好吗?答应我,好好活下去,好好爱你自己。我很珍惜这个机会,跟你再说一次… 我爱你。」

「回忆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珊珊,当初我也跟你一样,十分讨厌戏中男主角,所以坚持没看。就算我前度男友多么喜欢这套戏,我也不曾考虑过想看。

直到有一天吧,在家里居然“找到”这套戏。我并没有马上看,但一看,便爱上了它。

是的,回忆是一份很美的礼物--尤其与那些完全没有拥有过的人来说。可是,有时候我想我会宁可没有回忆吧?...那样,至少不会在想起回忆的时候,心中暗暗地刺痛。

11:06 AM  
Blogger 钪凯 said...

对,有时候宁可不要回忆,因为它可能会让人觉得更痛.

9: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