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如果.爱〉

终於得到了,我终於得到了《如果.爱》的电影原声大碟。

犹记得第一次接触那部电影时是因为电台里传出〈十字街头〉 这首歌。因为那首歌,我感觉到了《红磨坊》当时给我的那份震撼,所以我决定了要踏进电影院。

电影开幕了。电影落幕了。在走出电影院的那刻,发现到自己对那部电影好像没留下多少印象。没有觉得金城武特别的帅,演得特别好,唱得特别好(不是不好,只是不特别好)。没有觉得金城武与周讯之间的爱情深刻轰烈到令人毕生惋惜痛心。大致上来说,我根本记不起到底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留下印象的是张学友依然令人震撼与沉厚的歌声,并且努力地演绎‘团长’那角色的诚意(感觉上,团长那角色并没有给张学友带来很大的发挥空间)和那位‘传记作者’ 兼‘面店老板’(池珍熙)。

整部电影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全场的音乐。不管是背景音乐、歌曲、歌词或穿插当中的歌曲,都为整部电影带来了生命。如果这部电影少了那些音乐,它就是少了灵魂的躯壳。这令我对金培达有了更深一层的仰慕与钦佩。

〈如果.爱〉
作曲:金培达
填词:姚谦
演唱:张学友

每个人 都想明白 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特别在午夜醒来 更是 会感慨
心动埋怨还有不能释怀 都是因为你触碰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爱 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尽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你当时明白 后来的生命里 是快乐还是悲哀
特别在夜深人静时 想起未来 是否能平静不会像现在
只是因为你拥有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爱 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尽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这就是爱

谁是我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我错过了吗?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