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05

机缘与暧昧

机缘,是很玄的东西。你可能不发觉它的存在,但是它却会悄悄地在我们的人生里行走。

机缘不只是对於人的事业与人生有很大的影响,它对於我对音乐的感情却也扮演着非常特别的角色。

我是一个对於流行歌曲不大太敏感的人。就算我现在听电台节目,听着所谓现今最流行、最热的歌曲,我绝大多数都不会对它们留下什么印象,除了一些特别的例子。

就在今天下午,我遇到了一首歌,一首我平日根本不会留意的歌,一首令我感触良多的歌。

《暧昧》
唱:杨丞琳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何时该前进 何时该放弃
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只能陪你到这里
毕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过了友情 还得不到爱情
远方就要下雨的风景
到底该不该哭泣
想太多 是我还是你
我很不服气
也开始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个真实的你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何时该前进 何时该放弃
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暧昧让人变得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义
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放遗憾的美丽
停在这里

我是一个直来直往的人,无论对人对事或感情。我很怕模糊不清、拖拖拉拉、暧昧的情况,我觉得那是很熬人、很烦心、浪费心力与体力的事。我宁愿快刀斩乱麻,一就一,二就二,尽快把事情解决掉才是最好的。所以,这也造就了所谓白羊座的人都很冲动的说法。我一直觉得那样的个性没什么不好(那总比优柔寡断、拖拖拉拉的来得好吧),所以也没想过要去改进。直到一年前,我发现自己变了。我竟然不时处在暧昧不清的情况里,想逃离,想摆脱,却不再像从前那样的得以速战速决与洒脱。对於那样的转变,我觉得有点乏力。我尝试催眠自己当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我还是我,事情只不过是一般的情况,没什么值得去留意与深思的。直到今天下午,那个催眠被破了,我得再度接受事实说我又再一次与暧昧碰面了。

这也可所谓机缘巧合吧…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