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05

走过人群

今天下班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组组的人群。他们脸上都有丝丝的笑意,好像很兴奋雀跃地朝向一个目的地走着。我想,他们都是向着城市中心走吧。就因今晚是一个喜庆夜,这是马来西亚48岁诞辰的倒数夜,他们都在期待着美丽烟火在漆黑的夜空绽开绚丽火花的一刻吧。

看着他们,心里觉得自己与他们实在格格不入,有点唏虚。他们正积极的往人群里走,积极地要参与人群,要成为人群的一份子,感受热闹。而我呢?我正奋力地往人群离去,奋力的与他们拉开距离,和他们擦身而过,背道而驰。我只想早点到家,把身上的疲惫感全洗净,静静的歇息,感受宁静。

犹记得上个星期,当我老弟知道我是独个儿去看四部电影时,他说:“姐啊,我看你就快疯了,你就快变成孤独老人了。你才几岁?为什么都不找朋友出外而自己一个人呢?” 我那时只回答他说,我不是不想找朋友出外,而是他们都已观看了那几部电影,我也没办法啊,只好自己一个人了。那是理由还是借口呢?我现在有点犹豫了…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