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心的容量

你心的容量有多少呢?你的心可以容得下多少个人?

以前,我以为我自己是个就像朋友口中的那位花心、多心人。我以为自己的心容量也蛮大的。但是,最近我发觉我是彻底的高估了自己。原来我的心只容得下一个人。

有人说,男人的心容量比女人大。男人可以在同一时间爱上超过一个女人。如果你问男人,你到底爱谁?男人会说,我两个都爱。那么你爱谁多一点?没有所谓爱谁多一点,我都爱她们。那你总不能两个都要,都想拥有吧?为何不能呢?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我两个都喜欢。别叫我选择,我真的不懂也不知如何选择。(我相信,你们当中有些人的手掌已握成拳头状了吧?呵呵…)

以上所叙述的,不是我无中生有的对话,那是我以前与一些男性朋友交谈时的一些内容。即使他们的心当时并没有装下超过一个女人,但是他们都觉得他们是可以与有可能爱上超过一个女人。

而女人呢?我不敢代表所有的女性说话,但是就我个人与身边的朋友而言,我们的心都小得可以,只容得下一个人。我们都希望可以遇到一个心很小的男人,但是,同一时间,我们都深知那样的人选已升级为极稀有族群,非常难遇。结果呢?有人选择了尽力保护自己,不敢去尝试;有人选择了积极寻找,只要有机会,就勇于尝试,希望幸运之神能站在她身边,只求那么一个幸运的机会。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有些男人,会同时爱上几个女孩,但是,那些男人的心,总会留一个较大的空间给其中一个女孩。

别问我为何不就把所有的空间留给一个女孩就好,我不知道,我不懂回答。

但是,请别忘了,并不是所有女孩的心都是小的,有些女孩的心,可以容下一巴士的男孩。

10: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人而异吧

1: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