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突围而出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类的写作风,希望不太糟糕。我本人觉得这样的故事如果不写下来有点可惜。

话说一天早上,我如常的听着我的音乐,挤进一道轻快铁车,挤身于沙丁鱼行列,与别的沙丁鱼进行‘肉搏战’ 。当车停在一个站点时,有位乘客下站而空出了一个位子,而那个位子正是在我的面前。在这样一个情况,通常这个位子都是归于站在方位最近的一位。当我与身边的另一个乘客正在进行眼神交流,看谁应该拥有那位子时,一位身穿绿色衣服的小姐(还是阿姨呢?我爸说,做人应该敬老…)上车了。她真的是天生的猎人,犹如一头狮子,她锐利的眼睛竟然在那拥挤不堪的人群中也瞄到了这个猎物。说时迟,那时快,她迅速以她敏捷的身手,从她第一步刚碰触地面,左右摆摆、挤挤、塞塞,竟然让她排除万难,突围而出,一屁股就占有了那位子。就在那电光火石的一刻,我和身边的几位乘客都留意到了一位孕妇和她同一时间上了车。我相信,在场的几位都目睹了那位绿衣小姐如何以她那卓越的身手,把那位孕妇也挤开,直向她的猎物奔去。看着那绿衣小姐坐下后露出的淡淡、浅浅的胜利笑容,看着大家露出的惊讶眼神,我突然间感觉到有股气涌上我胸口。我把我的耳机拿下,向那绿衣小姐说了一句话:“Could you give the seat to the pregnant lady?’ 她可能留意到身边一些别于平常的眼神,她连忙起身,往边站了。站在孕妇身边的人,也连忙让出位子,让那孕妇坐下了。而我,也重新把耳机戴上,等着车抵达我的站点。

当时,我脑海里只想到,做妈妈真的很辛苦啊。每天得挺着一个大肚子,身体必须承担多出的几公斤走在街上,与别人挤在一个小空间里,真的很难受。我想,那是那股气的起因吧。稍后,我有道疑问,为何我会对那绿衣小姐说英文而不是其他语言呢?我相信,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尤其是某某人∧∧),也可能有着一样的疑问吧?可能,那是因为看在她的衣着与样子而所作出的决定吧。那绿衣小姐看起来应该会明白英文,她应该会比较了解英文吧,我的直觉说。

再稍后,我想,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一些人的思维方式。你真的那么累、那么迫切的需要一个位子坐下吗?你才刚上车,才刚加入其他人的行列啊。虽然有时候真的是不坐白不坐,但是你也真的需要那么勇于展现你可以突围而出的能耐吗?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很不错的尝试。

5:50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谢谢你的支持!∧∧

8: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