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但是

中国人造字,真的是很奇妙。每个方块字都有它们的意思。虽然一个孤单的方块字独处时,它本身可能未能带有什么意义,但只要把它与另一个方块字和在一起,它们就变成一个词,就成了有意义的一对。纵使一个本身就拥有意义的方块字,一旦它与另一个方块字碰面时,它们也就带出了另一层的意义。

‘但是’,一对完美无瑕的方块字。

我很想见你,但是我来不了。
我很想爱你,但是我不能爱你。
我愿意那样做,但是我不能那么做。
我不爱她,但是我不能离开她。
我已不爱她,但是我不能离开她。
我爱你,但是我不能爱你。
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们给了别人一个承认,但是立时又否却了当初的承认所带来的肯定。有什么比‘但是’ 更残忍、令人觉得无奈,但是却最令人心软呢?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