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05

住在笼子里的鸟

上个星期五,下班时候因为急着赴约而未能把工作收拾带回家做,所以星期六有回到办公室工作。朋友听到我说要回办公室工作,他们觉得我很惨的说。而我呢?老实说,我觉得有点开心。(我不是工作狂。)我觉得开心只是因为我在那天完成了一些已经延迟了一段时间、琐碎但还是一定要做的工作。我心里觉得踏实了许多,不必老是记挂着它们。完成了琐碎的工作,也就是要做重要的工作的时候了。我把需要的文件收拾好,准备把它们带回家。那也就是说我星期天会在家工作(我到底是工作狂吗?我不是!应该还不是吧?>_<)

晚餐时分了。早在出门前,我就打算无论怎样,我都一定要去一间我很喜欢去的餐厅吃我有点想念的晚餐。可幸的,有位好朋友很乐意的献出他三小时的时间陪我吃一顿晚餐。就在候位时,我心血来潮的走到邻近的戏院,买了一张戏票,一部我蛮期待的电影。

用餐时,朋友说了一些令我省思的话。他说:
“…你就像活在笼子里的鸟…”
“你这个人就是太容易对人着迷了…”(在此就不说明详细的内容了。)
我听后,心里觉得纳闷。纳闷不是因为他说了像刀的话,而是因为他真的说对了,我真的像只活在笼子里的鸟。我每天只是上下班,连周末也很少出外,宁愿待在家里(严格来说,该是房里),这到底是一个二十三岁的女孩的生活吗?至於着迷的事,那是另一则101夜的故事了,在此不说明了。重点是我真的得好好的思考那两件事。

从戏院出来,我的心情很高昂。为何呢?因为我看了一部对我来说很清新的电影━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画面里头的色彩令我的心情开朗,使我恢复活力,就象一道墙纸脱落已久的墙壁被刷新了。乘着电梯时,一道道问题浮现在脑海里。

我完成了我老早就想完成的工作,我不快乐吗?
我吃到了我很想也很喜欢的晚餐,我不快乐吗?
我见到了我的好朋友,我不快乐吗?我看了一部我很想看,而且很好看的电影,我不快乐吗?
我感到快乐啊。我没有不快乐的理由吧?我之前一直说我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使自己快乐,那是因为我一直钻牛角尖的只往负面的方向想不快乐的事,日子当然过得烦闷。其实,快乐不难找。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都惯用肉眼去寻觅它们。只要我们用心眼,留意生活上的小事与细节,快乐其实就在我们心里。就在那时,我决定了,我明天不会待在家里工作。我决定明天来个电影马拉松,把我一直想看,但都以因为要工作所以没时间看为借口的电影全看完。结果呢?呵呵… 我独自在戏院连续看了三部电影,一部接一部,然后还吃了寿司当晚餐。本想晚餐过后就直接回家的,哪知道经过几间商店后,手里却多了两个袋子,哈哈!这次真的要回家了,不能再去花钱了,我对自己说。归家途中,接到老弟的简讯约我去超级市场买日用品,我又去了。嘻嘻…

这是住在笼子里的鸟…出外玩乐一天的故事。∧∧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