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05

使自己快乐

最近,心里头常浮现一道问题,人活在世上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为何活着?我为了什么而活?巧合地,身边的几位朋友也面对同样的问题。经过一些交流后,我们都未能回答人活在世上到底有什么意义。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使自己快乐。

是啊,那不就是答案了吗?而且是一个很好的答案。但是,这令我更迷惑了。

我怎样能使自己快乐呢?静心想一想,我好像好久没感到快乐,没开心的笑过了。我真的人长得越大,越难为了。

看着走在街上的人群,他们正走向他们想要寻欢作乐的地方。朋友说,经过了一星期的忙碌,那是他们寻找快乐,使自己快乐的方法。我听后,为他们感到开心,因为他们找到了可使自己快乐的方法。同一时间,我感到悲哀。是啊,那也是一种令自己快乐的方法。可是,我还是想不到,我到底要怎样才能使自己快乐…

再想一想,我不是真的没有可令自己快乐的方法,但是,那方法与现实是有距离的。人还是得活在现实里,人还是得现实地过活。现实世界里有很多的规范道德,无论你承认还是漠视,它们都是存在的。可能,直到有一天,我有了足够的勇气,感到极度的悲哀与厌倦时,我才会真正的去做可令自己快乐的事。

可庆的,我昨天逃离了那个现实国度,感受到了遗落的温暖与一丝的快乐。然而,我现在也回到了现实…

~木目心 笔~

3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人人都需要自己寻找快乐的方式,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活得开心点。

11:28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还在寻找中… 这可不是简单的任务…到底有哪种酒会令我开心呢?∧∧

8: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经历过不开心的事,才懂得什么是快乐.原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未必会快乐!怎样才算快乐?笑不代表开心,哭不代表伤心;快乐真的这么难找吗?还是快乐已在你身边,只是你没发现。

11: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