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05

选择

如果说,你很喜欢吃一样食物(在此就拿我的最爱-->Baskin Robbins来做个比喻),你会对於以下哪个句子感到雀跃?

(一)“哈哈!我今天已经尝到了,好吃哦!”
(二)“哈哈!我明天会去吃了,好期待哦!”

我的选择必定是前者。

你可以说我没远见,只求眼前福,但这是我的选择。我选择开开心心地告诉自己我今天已完成了我要做的事,而不想把那份喜悦转化成期待,留待明天。为什么?因为我不能保证我还有明天,我甚至不能精确地预测下一秒的自己会是如何。可能,下一秒的我已不再能睁开眼睛了。

我选择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因为明天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我们都对於‘明天’ 这个词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试问又有多少人可察觉
得到它其实比这世间任何事物都更似实其虚。一个能走能吃的人,可能就因为一场意外而不再拥有上一秒的自己。这样的故事你听说过吗?只要你打开报章就可以看到了。

我这么说不代表我对明天没有计划,没有期待,只是,我希望我可以把每一天活成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把我最想做的事尽力今天完成,将我最想说的话都告诉对方,那么我才不会徒增另一个遗憾,如果下一秒的我已不再属于这个世界。

这是悲观吗?绝对不是。这只是我从身边的人的故事中想出的一个人生课程。

我尚在努力修学分…

在此与你分享一位很特别的人给予我的铭句:
你有的是金钱,没的是时间!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一句“你有的是钱,没的是时间” :)

2: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