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05

如果要你选一物件来形容你自己,你会选什么?水。我会选水。

水遇到热度时,会沸腾、会蒸发。水遇到冷空气时,会凝固、结成冰。

如果我遇到一个让我感觉到他的热情与温度的人时,我会随之加温,然后沸腾。

如果他不再令我感觉到有温度、我身边的空气变成冷空气时,我也会随之降温,然后结成冰。

简单的说,我就是热得快,冷得也快的人。关键在於那个他。那股热与冷都是授之于那个他。

那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朋友说,她们很羡慕我的冷却速度、我的痊愈能力,因为当我在情感上受挫时,我能在短时间里从新站起来,从新出发。她们问我有什么方法能那样,她们不想活在那痛苦的国度里,想逃离那国度。抱歉!我没有什么方法,也没有什么秘诀。

我只能告诉你,当我感觉到他已不是那时的他,知道我和他之间只能结束时,,我也就告诉自己是时候放弃了。我所放弃的是那个他、一段过去、一段曾经美好过的时光。同一时间,也告诉自己,我释放了自己,给了自己一个重活的机会。一旦我有了那决定,我就会全然退出、能全然退出。这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很容易办到的事。其实,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凡人。我也曾踏足那痛苦国度,也曾在那里挣扎过,可幸的是我比她们早点买到机票,先离开了。

一个像水的女孩会让你觉得没安全感与不安吗?

~木目心 笔~

3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一个像水的女孩并不会让人感到不安,我觉得只要那男孩懂得如何替像水女孩保温,她就不会变成冰。比如在天气冷时,为她围上一条围巾及牵着她的手走在冷冷的街道上。

2:15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心里装得满满了…

7:14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7: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