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我相信《童话》

「有梦想的人就不会寂寞。

对我来说,有梦想,就像心里面有一个童话。那个童话,可以是在一个海岛上,拥有自己的dream house,可以是跟一个人幸福快乐的活到老,也可以是为心爱的人做的一件事,甚至可以是做一件没有人会相信我们做得到的事…

相信童话,就像相信我们的梦想会实现一样,因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主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作者,我们决定故事的结局。

每个人心中都曾拥有好多的梦想,这些梦想不应该消失,相信自己的童话,相信梦想成真。」

光良 2005

星期日,我又去了那家唱片店。这一次,当我靠近那架子时,我就看到了王光良《童话》专辑(谢天谢地,他们开始反省了),又一次,拿了它就走。

晚上,音乐响起,顿时浮现‘童话’ 。那intro很直接的让你想到‘童话’ 。第一次听《童话》,视线被湿气模糊了。

星期一,我必须赶到吉隆坡面试,路上就只有《童话》的陪伴。我很喜欢《童话》与《天堂》这两首歌,对於里头那份意境、情感很是感动。

当我聆听《少年》时,我想到了一个人。借此机会,想把这首歌送给他。27岁的你不老、不算老、不能是老,因为有我这个23岁(嗯…应该是22岁才对!=p)的女孩紧跟在你身后,前面的路还长呢…你就听听、与《少年》交流交流吧!

面试时,那负责人问我们有什么梦想。我竟然无言。我有梦想吗?我的梦想呢?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脑袋竟然就在现场拼了命的想找出或编一个梦想,以准备应付他。面试结束时,负责人对我们说,你们回家再好好想一想我今天曾发出的问题,相信如果我们有机会在下一次的面试见面时,我还想听到你的梦想。回家途中,我还在想找出一个梦想。

今天下午,在我准备写这篇文章时,我接到通知说我将会有第二次面试。怎么办?我想,我的梦想应该是每年能出国旅行吧,然后是在35岁时背着背包环游世界。我想我已决定那就是负责人再次问我那问题时的答案了。电话过后,我一边听《童话》专辑,一边看专辑册子,也一边写这文章。就在我打开册子的第一页,看到光良所留的那段话后,我醒了!我想起了我的梦想,我终於找回了我的梦想。可恨的我!我竟然忘了它,把它遗忘了!我实在对自己感到可恨。还好,我找回它了,谢谢,谢谢你,光良!

一个用心的音乐人最想看到的是什么?千千万万的歌迷?获赠白金唱片?荣获奖项?银行存折逐渐增加的0位数?我想都不是。一个用心的音乐人最想看到的是有人感受到了他所作出的音乐、他想表达的情感。是吗?

希望在这世间会有那么一个人会对我说出那么一个《童话》故事,而我会给他说一个《天堂》故事。

「相信童话,就像相信我们的梦想会实现一样,因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主人,我们就是这个童话故事的作者,我们决定故事的结局。」人活着最重要是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去相信、去争取。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