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体谅

近几天,或者应该说从两个月前起,我开始对‘体谅’ 这两个字感到厌倦。

「不好意思,到现在我都没给你答案是因为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如果成功了我不可以有一点后悔,因为我不可以再输了…体谅我一下好吗?」

我一直努力做一个有耐性而且能体谅别人的人。可是,渐渐地,我发觉,那是个无底洞。一个我不可能到达的地方。

当你向别人要求一样东西时,你是否应先考虑自己可否如此要求别人?当你要求别人体谅你时,你是否应该给别人充足的信念来相信他应体谅你?当你要求我体谅你那份不想后悔、不能输的心情时,你可曾体谅我那份不安、不确定、无助、无方向、患得患失、迷惘的心情?尤其是当你根本没让我知道甚至接触你的真正想法。你只叫我等、只给我等待…

人生真的少不了等待,只要你活着,你就必须等。我不介意等待。我可以很有耐性地排队,因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我知道只要我排队,我就能得到我要的东西,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那是有期限的等待。

你要我等你,我会等、我愿意等、也甘心等,如果我知道我等的是什么,我觉得那是值得我等的,而且,我必须知道等待的期限。很抱歉,我不能无期限的等一份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事物。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止转动,我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停止前进,我不能因为一个人而丧失了自我。

一个丧失了自我的人根本什么都不是,甭提‘体谅’ 了。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