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当年的珊

几个星期前,在我收拾旧物时,找回了中学时期的华文学会刊物,看到了中三时候的我一些作品。虽然那已经可算是‘历史文物’ ,但当我再一次看到它们时,觉得那不多不少道出我现在的心情。。。难道是我从未长大?有一点感慨。。。

(一) 抉择

是夜,
内心不停挣扎。

拿着,放下;
拿着,放下;
电话听筒无奈地任由摆布。

应主动?
再一次承受伤害?

该放弃?
背叛自己的内心?

时间老人依然走着,
电话始终默默无言。。。

(二) 承诺

曾几何时,
你说过,
给我一个微笑,
给我一个招呼,
一颗属於朋友,
真诚的心。

但,事实呢?
那一切,
只不过是美丽,
但不真实的承诺。

承诺,
美丽的谎言?

(三) 心语

累了,倦了,
心已重得无法再跳动,
想啊,望啊,
可有人可让我靠一靠、歇一歇?

看啊,
心正流着血,
听啊,
心在啜泣,
人啊,
谁可救救它?

(四) 心声

花,
无朝阳,
无露水,
凋谢了。

心,
无关怀,
无依靠,
落寞了。

人,
无目标,
无自我,
迷失了。

我,
落寞、迷失。

你,
生命中的照明灯,
可曾出现?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