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忽近忽远

当一对男女正处在酝酿阶段中时,常会听到一方诉说对方表现得忽冷忽热。他有时对你很温柔体贴,凡事都表示出关心甚至热情,让你觉得他就是那一个你所等待的人,你犹如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正乘着云朵逍遥于长空。但是,他有时却好像爱理不理,他和你平常得如普通朋友,甚至好像从不相识,这令你根本无所适从,生不如死。

当他没给你电话时,你会猜想他是在忙着还是他根本不想与你有任何联系。你又会想你是否应该主动拨个电话给他或是给他发一则短讯,让他知道你在乎他,但又担心你这样做会打扰他,令他觉得厌烦。我相信,对於每个人来说这都是最熬人的时候。

我个人不会选用‘忽冷忽热’ 来形容那感觉,我会说‘忽近忽远’ 。他有时让我觉得他离我很近,好像一回头,就可以看见他的脸,一抬眼,就可以接触到他的眼神,好像只差一步,我就可以触碰到他的脸庞,他的手。一眨眼,他还在那里。我伸手,想摸他的脸,摸到的却是冷冰冰的玻璃。我敲、我打,他没听见、没看见,我依然看到他,但他却好像看不到我。我和他还是站在原地,但我们之间却多了一片玻璃,一片双面镜,只有我看得见他,他却看不见我。还是他假装看不见?我和他还是只差一步,但那一步的距离却很远、很远、很远。。。这么近,那么远。。。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