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牙签的由来

“出来吧… ”
“不要啦,我要睡了… ”
“睡什么啦,出来吧… ”
“不要了… ”
“哪…是不是朋友不开心你也不肯出来啊?” 就那样来回对话几次后…
“你到底想我怎样?你当我是什么?我不是你的牙签啊… ”

有一位J小姐,她刚加入公司不久。她和其他同事不同之处就是她通常都比较早出外吃午餐,而且较少和公司里的同事出外用餐。很多时候,当同事们问她要不要一起吃午饭时,她都说有约了。久而久之,同事们也不再主动邀她吃午饭。唯有当她开口问同事们待会儿会去哪里用餐时,大家也就知道今天她没约,她会跟大夥儿一起吃午饭。

J小姐是一个好员工,准时上班,也准时下班,因为她下班后通常都会有约。如果有哪天你在下班后的办公室见到她,那就是说她今天没约,又或者她的约会时间较晚。在那段‘空窗’ 期,她会问同事们要不要喝茶。

今天,她问了一位同事要不要喝茶。同事听了说:“你觉得我像什么?我不要做你的牙签啦!” 另一位同事却说:“好吧,我乐意成为你的牙签。能被你选中,是我的荣幸!”

就这样,办公室里头常常听到牙签之说与对话。有人介意成为牙签,但有人却乐为别人的牙签,并为此感到荣幸。

“你说什么牙签啊?…”
“‘摄’时间啊… ” (填时间)

那段牙签的对话来自于电影〈百分百感觉〉,当郑伊健和梁咏琪分手后想找郑秀文出外散心的一幕。我个人对於那部电影印象很深刻,可能,是因为我对於那样得来的感情最为向往吧。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挖哈哈哈。。。。
文章中的主角该不会是我吧??!!
有像。。。但又不完全是偶。。。。
好员工那边是说我,其它都不像了啦。。。。
挖哈哈哈。。。

6: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