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自以为是

你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吗?我是。

我自以为是一个洒脱的人。我以为在你说我们是好朋友时,我也一样可以当你是好朋友,只当你是好朋友。

我自以为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在我决定踏入那边界时,我已隐隐猜到结局就象现在这样。我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我告诉自己说,不停地告诉自己。

我自以为已把你放下了,因为我渐渐不再忽然给你发一些你不想看到的简讯,不再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自以为是的背后有的却是卑微。你永远不会看到、感觉到的卑微。你永远不想看到、不想感觉到的卑微。

当我见到你时,我的眼睛还是想把你深深地收在眼底。

当我看到关于你和她的文字时,我的心会忽然变得沉重,一直往下沉,一直沉。

当我看到你不在乎的眼神时,我也把自己伪装起来。

当我听到那些曾经熟悉的歌曲时,脑海里就浮现了你我曾经拥有的时光。那是我不想再碰的禁区,但是我还是多次踏足了。更可悲的是,每次想到的都是令人不想回头,一直向禁区奔跑的画面。

明明一切已显然地说了我只是一个替代品,但是我的心还是会为你说话,为你找各种理由来说你也曾经付出过。

我讨厌自以为是的人,但是我根本就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