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饼印

广东中年男人间有一句他们很爱说的话。他们都喜欢在儿子身边有了个女孩,好像糖黏豆,很可能准备共偕连理时,就会说那一句话。

“你喜欢看到你的未来岳母吗?如果你不喜欢,你现在就得好好想清楚了。”

迷糊的儿子可能还未能听懂话中之意,就问他那聪明无比的老爸:“那是什么意思啊?”

“你想知道你老婆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吗?如果你想知道,只需要望一望你的未来岳母就好了。”

儿子脑海里即时浮现了未来岳母的样子,他能做的,就是咽下一口口水。

从我开始懂事,在爸妈找生活的巴杀里‘混’时,就常听到几句话。

“哗,你是不是XX的女儿啊?你和她长得像个饼印!”

“你是XX的女儿啊?你真的好像你妈小时候的样子。我啊,从小就看着你妈长大,不会错的!”

“你看你啊,看着你,就象看到你妈小时候的样子。”连舅父、舅舅们也不放过我。

就因为这样,我从小就不想承认我长得像我妈。但是,很多时候我走到哪里,都有人可以知道我身体里的基因来自于谁。(无奈啊…)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我也一天一天的长大。现在,当我看到我妈时,可能因为受到长期催眠的关系吧,我也开始觉得她很像我。(哈!)

回老家时,我会去探望外婆。每次看到外婆时,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一个人。咦?那不就是我妈吗?那根本就是30年后的老妈嘛,根本就是一个饼印!

咦?!依迹看来,那60年后的我不就是那个样子了?天啊!我还不想知道60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啊!而且,为什么只有我?为何我妹不是另一个饼印?

注:饼印意思说你和某个人的样子好像从一个模印出来,就如市场上的饼干,一个样。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