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三缺一

三个星期前,我回了老家一趟。那可算是我有始以来回老家回得最辛苦的一次,因为路途中发生了不少阻滞。很多人问我为何要在那时候回家,因为从他们眼里看来,那实在不是一个适当的时机。但是,当每个人听了我的原因后,都会立即支持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因为那是我家的老佛爷(别误会,那不是我老妈,那其实是我老爸的昵称,哈!)的生日。老佛爷生辰之日,岂敢怠慢?

我老妹很孝顺,她与我老妈合计告诉老佛爷说我和老弟近期都不回老家,因为实在忙。老佛爷可是简单的角色?!虽然我老妈通知了他关于我姐弟俩的消息,可能是人老了吧,他还是给我老弟拨了通‘问候’ 电话,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何时会回老家。(他很少给我姐弟俩拨电话。除了有什么‘特别’ 事情。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收到特别的‘问候’电话。)意外地,他没给我电话。(我回老家后问他为何只给老弟电话,他的回答也实在妙!任谁也猜不到!你猜到吗?谜底揭晓啦…他说,我忘了你的手机号码了…那可是一个非常有理由的理由,因为我老爸与老妈从不用手机里的电话簿,他们打电话都是直接输入电话号码的。想想吧,到底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的记忆力好?)

回到老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正当我们要悄悄进门,不让老爸发现好让我们明天给他意外惊喜时,他已起床准备开工了。听到门声,他立即走到门前查看是谁那么迟回家(其实是准备怒骂我老妹),还好我身手敏捷,立即躲起来了。当他质问我妹为何现在才回家时,我老妹只好放弃一个惊喜,告诉他说因为要接我老弟回家。虽然是失了一将,但还有我啊!哈!

早晨,当我出现他面前时,可以看得出他真的很开心。令他更开心的事是我们四兄弟姐妹准备请他吃晚饭。

饭桌上,一家六口,加上我哥的女朋友,七个人吃得实在开心。我们这四兄弟姐妹更在饭桌上,各自拿出手机,为爸妈拍照。我真的很喜欢看着这样的一个画面,家里的小孩子都逐渐长大了,从小时候打打闹闹、兄弟姐妹间不合到现在可以有说有笑的分享自己不同的生活趣事,那实在是比世上任何东西都温暖与窝心。

这趟回家,发现家里什么都不缺,就只是有两件‘三缺一’ 事件。

第一件:四兄弟姐妹身边都有了男女朋友,一双一对的就除了我。三缺一啊…
第二件:我老哥与老弟刚买了新手机。当四兄弟姐妹闹哄哄地在研究他们的手机时,三缺一,当中有一个人的手机是没蓝芽的,他完全不能加入他们。而那个他,非常巧合地,又是我。

啊…面对这样的三缺一,实在与麻将桌上的三缺一有过之而无不及之无奈。以前所缺的‘一’ 都不是发生在我身上,那都是在我老弟的身上。现在可真的是风水轮流转,竟然转到我这来了。呜呜呜… 老弟,你别再笑我了!神啊,救救我吧!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