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最爱的人不是你

你剪下我一束发 绕在无名指上
扬着笑扬着脸说 当作指环好吗
你等着我回答 等到泛起泪光
可是请相信我当时同样悲伤
爱情啊 原来是个精心设计的谎
每个人都被安排 为某个人受伤
她出现得太早 而你来得太晚
有一天 你也会有我这种遗憾
最爱的人不是你 这不只让你伤心
但我的心里还在枯等 一个远去身影
最爱的人不是你 却忍不住爱上你
我真的爱你 但永远无法 像爱她般爱你

唱:郑中基

早上,同事借了我一张光碟,并且指定我听一首歌。当我在办公室里听这首歌时,眼睛里冒了一层雾气。

曾经,有个人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回忆思绪像波浪般向我袭来。

我知道,你最爱的人不是我。我却因为你有一点爱我而感到幸福。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会有你那样的遗憾。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会对那个人说,他出现得太早,而你来得太晚,我永无法像爱他般爱你。我知道,你最爱的人不是我。我知道,我最爱的人是你。但是,我会告诉自己说,你已远去,你是活在我心里的影子。虽然我无法像爱你般爱他,但是我会爱他,用属于他的方式爱他。如果他真的爱我,他依然会爱我。

爱,需要计较谁爱得比较多吗?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want sharing with all of you...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864&artid=200511281405


我不是??
updated:2005-11-28 16:43:58 MYT


“?世?情?何物,直教人生死相?”──?情?是人生的大??,?多人受困其中,?以解?。

人生在世,?里?途,孤身?步,未免??。於是,我???相信??的??:人只有一半?魂,他必?在世???另一半。於是,我?同情??的一?蝴蝶:它只能活一天,但?用??一生的??去?找??。

?升入中?的?候,我看?一位同?用刀片在手臂?上女朋友的名字。??,他的眼神或?是?毅的,但??不是“?情”的。千世百代,????流才子?粉佳人,?之若?,患得患失的?情,不?是一?流血行?。

如果?情的表?是?害,那我?疑?情的?容。???小?女的?情或?令人?容(??以?小?女已死,跳崖自?),但?不值得仿?。?影《?坦尼?》中的露?和?克有更正?的示?。在2?只能活一?的情?下,?克???牲,?死前千叮??,要露?好好活下去。露?後?找到她的另一?幸福,?婚生子,度?一生。

我?他?鼓掌。一段?情的?束不是人生的??,路?是要走下去的。女友?我,如果她忽然死了,我怎???我如此回答:我??心流?,悲痛一段日子,然後,收拾心情,整?出?,???我的人生。

或?,我?再遇到一?合?的?象,和她共??曲;或?,我?一?人?活,一?人看?影,一?人??,一?人旅行,然後一?人死去。以後的事情,我?法??,我唯一清楚知道的是──我不是??。

我可能?再?另一?人,但??不表示我??是?情假意,?不代表我?把?完全?心?抹去。我?以??的深情??她,???有??比?多的??。

??的回答,相信女人都不?感到?意,但我?的是??。同?的,如果不幸死去的是我,我也希望另一半能找到她的幸福,而不是在?水中度??生。

?一?人是希望她笑的?候比哭的?候多,即使令她?笑的人不再是你。?不是?大,?是相?的男女都??懂的“常?”。

10:23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也从报章上看到了这篇文章,真的很不错。(可惜这里看到的是乱码。有兴趣者,可以通过那链接看到全文。)

11: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