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我是蝴蝶

「每个人都是一只有着魔法翅膀的蝴蝶,一举一动,一次犹豫、一个决定,都可能改变自己和别人的命运,改变这个世界。」出自:《你知不知道 我好爱你》吴若权

当我看到这段文字时,我的心脏停顿了一秒。近这两三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过。虽然身边不时都会有朋友,偶尔也会有家人的陪伴,但总觉得无论是做什么事情,下什么决定,我都是一个人。我拥有了很多人梦寐的‘自由’ 。可能就是这一份一个人的自由,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做的决定,都是基於自己的思路去下的,想到的是,如果我这么做,会有怎样的结果。只要不伤害到别人,我都会照自己的意思去做。直到那一刻,我才忽然再度醒悟,我不是一个人。我的一举一动,不管我承认与否,都和身边的人息息相关,不管是陌生人还是亲朋好友。

譬如说,我答应了一位朋友的邀约,她很雀跃地等待我的出现。但是我临时因为有另一邀请而选择了令她失望,她唯有另邀一位朋友相伴。可能,她因而有了愉快的一天,和那朋友的关系跨进了一大步。可能,她与那朋友闹得不欢而散。而我,可能过得并不如自己预算中那样愉快。无论是怎样的结果,我的一个决定,决定的不只是自己的遭遇,而是一个也会影响别人的决定。我想说的不是我因此要常考虑到别人,凡事以别人为重心。我所领悟到的是,我并不是一个人,我并不是谁都不是,我是一个和别人有关联的人。我是蝴蝶,哈!

~木目心 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