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人来人往(一)

再回到这里,才惊觉三个星期又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不少事情,可是人来人往啊…

我的上司辞职了,他说他要另谋高就了。他之前的老板给了他一个我公司绝不可能给予他的薪酬与福利。当办公室里的其他区域同事知道这消息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私下问我和另一位同事(就称她为D小姐,她是我在办公室里比较亲密的朋友)对於他的离职有何感想。他们问我们是否会觉得开心与轻松了。一直以来,我和D小姐都知道在其他同事的眼里,我和她都是活在地狱里,因为我们有个其他人都不太能接受的上司。虽然说我和D小姐和其他人比较起来是活得比较苦,但是我们却会为此而感到有点骄傲,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他的管理下撑得下去。(上司在职时,总共聘请了5个人,现只剩下我和D小姐。D小姐是第一个被聘请,而我是第二个被聘请的,因为我比D小姐早加入公司,所以我是待得最久的。)

面对着他们的‘热情’ 问候,我只是淡淡地回答说,‘没什么感觉,人总是会到来也会离去。’ 我不是敷衍他们,我是真的没什么感觉。当上司私底下告诉我说他要辞职时,我想到的是我将失去一把可以替我挡风遮雨的大伞了。一直以来,虽然他对我和D小姐‘有些’苛求、常给我们压力、要求很高,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很用心地要我们成长,做好自己的本分,好好表现自己,而且他还尽力保护我们,不受办公室政治所影响。他的离职,也代表了我必须真正独立,去面对自己所下的决定所带来的后果与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了。在他临走时,他留下了一段话。他说,大概在三个月后,我的大上司将会推荐我成为高级项目经理。大上司现在未有任何行动,他说可能是因为她观乎我还很年轻。我听后,心里也是只有平静。我被推荐与否,我都不在意。我要的不是更高的职衔,我只想要制作出一个真正好和能满足市场需要,并且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会议(这里其实需要一段关于我工作的简述,但是抱歉了,因为我懒惰…∧∧)

现在面对着新上司,尚属适应期(新上司是比我上司更早期加入的同事,他和上司之前曾‘交手’ 多次,他也多次在我们这些后辈前公然表现他的不服。可幸的是,虽然大家各谋其主,我和D小姐和他还蛮能合得来,而且常互相开玩笑。两个星期下来,总算无风无浪,直到两天前的星期五,因为他和我对於一件事的要求不一,引发了不太顺心的气氛。事情发生过后,我对D小姐说,我是一个已经成形的胚胎,要堕胎已属难事,如果硬要坚持,带来的只有危险与不快而已。说得简单些,就是9个月下来,我已经有我自己做事的方式了,要把它们删掉,已属难事。尤其是他根本不能说服我说他的方法是更有效的。我承认我是一个很倔强的人,但是如果他说的足以说服我,并证明那是更好的方法,我会考虑与接受。D小姐告诉我说,新上司他现正在观察我的表现,如果我在接下来的表现都不错的话,他会推荐我。

前任与现任上司都不知道,我其实已经打算了只在这公司待一年。一年之后,我会另谋一职。不为什么,只因为我觉得外面还有其他工作应该去尝试。无论如何,那是一个打算。可能,当时间到了,我已不再是那个雄心勃勃,一直要往外闯的人。可能,我愿为了现有的高薪而留下来。毕竟,愿意给予一位初毕业生那数字薪酬的公司不是那么多。

我是否是一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呢?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小杯 said...

大家只是各取所需,公司继续聘用你是因为你的表现。工作除了金钱,还有满足感与自我挑战。得到了这些,其他就是生活的情趣了!随遇而安,加油!

3:51 PM  
Blogger 钪凯 said...

我不会选择一间给我高薪的公司,我会选择一间有前景的公司。

10: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