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有心.无心

有心,多远的路程也会到。
有心,多想赖床也会起床。
有心,多喝也会保留清醒。
有心,即使明知会得到伤心的答案,也会厚着脸皮按下通话键,只因不想错过任何可能。
有心,即使明知不会等到他的到来,也会说服自己耐着性子等,只因不想怀疑他的诚意。
有心,即使明知不会有任何的结果,也会不顾一切努力去尝试,只因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无心,即使是只隔一条街,也是远。
无心,即使是在发白日梦,也是忙。
无心,即使是一杯酒下肚,也是醉。
无心,无论多少则简讯多少通电话,也会有上千百种理由原因,只因他从不放她在心上。
无心,无论多次拍胸口答应会出现,也会有林林总总的意外事,只因他从不迫切想见她。
无心,无论她多么愿意地守在身边,也只会令他感到烦心厌恶,只因他从不懂得珍惜她。

~木目心 笔~

2 Comments:

Blogger Catherine said...

任何的“有心”,我都做过,任何的“无心”,我也经历过。

换回来的,我就只能够很有心地在远处欣赏他,明知道很傻,却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想他。

10:18 A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告诉告诉自己说,让我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他吧。当我将自己的身份转变成另一个人去面对自己的有心与他的无心时,心里就会不那么痛了。虽然只是少了一丝。

我不迫自己不去想他,因为当我一直叮嘱自己别去想他时,我也就在提醒自己他的存在。想他时,就想吧。但是却得告诉自己别再放任何的希望。远远地想他、希望他过得好,也就够了。

6: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