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女强人也会流泪

「你说,周围的人都忘了你也有流泪的时候,忘了你是个女人,一个也需要宽厚肩膀的女人。你说,你也希望上班受了气,有只手能环着你、拍拍你;忙到光火时, 有个声音告诉你,别急、我陪你;休息的日子,哪怕只是无聊地看着电视,身旁有个人可以一起窝在沙发里就是一种满足;傍晚时刻,也许只是社区的公园,有个人 可以手牵手随意地晃晃走走也是一种幸福。」

在报章上看到这段文字时,心抽了一抽。在独立坚强的面具背后,女强人也和普遍的女人一样,她也 是一个女人,她想要的,也和其他的女人一样。有时候,她要 的,可能,比其他女人要得更少。少要求的女人不是应该更被疼爱与怜惜吗?但,无奈地,反而更少男人愿意为她停留和付出。男人总觉得她不需要他,觉得她可以 自个儿处理事情,转而向其他人展示他的温柔,只留下不在乎、不关心的脸孔给她。

我很记得姑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女人还是别太聪明。即使你是聪明的,在男人面前,你最好还是把你的聪明收藏起来。要嘛,就在他背后聪明地提醒他。聪明的女人知道何时该聪明,何时该愚昧。”

现在我的问题是,有多少个男人可以及愿意接受身边的女人比他更聪明与能干?有哪个男人可以领悟一个聪明能干的女人其实也是一个普通的女人,需要他来呵护与关怀?

~木目心 笔~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感呢,表面坚强的单身女人往往内心也会有点寂寞,优点是她们往往比那些已习惯有伴侣的女孩更会克服寂寞吧.人是有情,也是群体"生物",渴望被爱也是理所当然滴吧。不过,我倒是要祝福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或需要人陪伴的时候,天使会悄悄出现在你身旁。就让这一份期待变成惊喜吧;)

11: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